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購屋選老公寓?做1事「跟新的一樣」 過來人打臉:千萬母湯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7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7 17:00
有網友認為,老公寓其實很好住。(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認為,老公寓其實很好住。(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買房預算有限,不少民眾會在新房與老屋之間猶豫。但有網友就分享自己對老屋的看法,認為住進去後稍微裝潢一下,內部看起來就跟新房子一樣,要裝潢也只需加個50萬左右就能搞定;不過說法被打臉,更有人指出,「鄰居素質」最重要。

原PO認為,老公寓內部裝修好,就跟新的一樣。(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上繳全薪」幫哥揹房貸!姊妹躲超商不敢回家 媽:別太計較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析,老公寓外觀看起來破舊,很多年輕人都看不起老公寓,只想住新大樓。但實際上住進去老公寓後,花個50萬稍微裝潢,內部看起來就跟新房子一樣。

原PO認為,外觀破舊也就出門跟回家的時候才有感覺,平常都待在家裡,房子外觀也不會看到,眼不見為淨。他點出老公寓缺點,如容易漏水、爬樓梯,不過原PO仍認為,漏水加個鐵皮就可以大幅降低機率、爬樓梯的話不要買三樓以上的就可了,每天爬個一兩層樓根本沒差。

 
更多新聞:砸4千萬買豪宅!鬼鬼名下4間房 眾點名國稅局:不查嗎

他坦言,老公寓有在維護保養的話,整理過後其實還是很不錯。室內20坪老公寓只要500萬,加裝潢算100萬也才600萬,但同樣地點新大樓室內20坪,至少破千萬,直問「老公寓是不是比想像中好住?」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不過文章一出,鄉民們反指出不便,「光重拉水電就不只50萬了」、「丟垃圾、信件包裹,都要自己想辦法」、「最大問題就老公寓出入份子複雜」、「停車?收包裹?行動不便爬樓梯?維修、管理洗水塔?」直言「買房絕對不要老公寓」。

更多新聞:「排黑條款」第一槍非陳致中!他點名藍立委:繼續看下去

其中,鄰居問題最令人在意,「鄰居若好,其實不錯」、「千金買不到好鄰居」、「鄰居素質有差好嗎」、「重點是鄰居」、「老公寓鄰居佔用走廊樓梯的問題很嚴重」。

另外不少過來人也透露,「我住公寓,改裝時只有改水電磁磚油漆,印象中就花60了」、「重拉水電,廁所廚房換新,整間單純油漆不補,這樣100萬給您參考」,並點出「哪裡有公寓20坪只要500萬?」;但也有人分享,「我家就老公寓,比起朋友買的新成屋空間真的大超多,但就是要準備錢來修繕,鄰居看運氣,大部分很安靜,還有前後陽台我覺得很好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買房#老公寓#老屋#新房#裝修#鄰居#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45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