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繳全薪」幫哥揹房貸!姊妹躲超商不敢回家 媽:別太計較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7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7 16:24
網友和雙胞胎妹妹被媽媽要求替哥哥繳房貸。(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和雙胞胎妹妹被媽媽要求替哥哥繳房貸。(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近年房價飆漲,導致不少年輕族群打消買房念頭,寧可繼續和家人同住老家或承租房子,儘量減少日常開銷,才能維持原有的生活水平。一名網友分享,哥哥一畢業就結婚,婚宴、買房等花費都由媽媽支出,而嫂嫂懷孕後突然決定離職,讓哥哥陷入負擔不起房貸慘況,再度請媽媽幫忙。怎料,媽媽竟要求她和妹妹「上繳全薪」,希望她們不要太計較。

更多新聞:停售飲品稱「南部水質異常」惹議 滴妹手搖飲急刪文致歉

 

網友擔心拒絕媽媽很不孝。(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透過Dcard發文提到,哥哥結婚時花光媽媽約100萬元積蓄,過了一年媽媽再主動拿出約20萬元給嫂嫂做試管嬰兒,直到孩子出生後,媽媽又贊助哥哥嫂嫂買下約2千萬元、屋齡10年左右的3房兩廳。最誇張的是,媽媽以「還沒出嫁就算自己人」為由,要求她和雙胞胎妹妹開始工作後「上繳半薪」,強調薪水應全家一起使用,無須過於計較。

該名網友表示,哥哥嫂嫂搬出去住快2年後,嫂嫂因需要顧家決定不再工作,怎料哥哥卻跑來跟媽媽哭訴,說明單薪只夠應付生活費和車貸,房貸完全繳不出來,加上孩子也快上幼兒園,他壓力非常大。網友接著說,媽媽答應幫忙哥哥的對話她全程都有聽到,緊接著她和妹妹就同時收到訊息,內容講述下個月起要「上繳全薪」,媽媽更直言「吃虧就是佔便宜」。

 
更多新聞:海底撈變臉突「翻臉」!他轟表演不敬業 網曝真相酸:別瞎公審

網友和妹妹同時收到媽媽的訊息,要求上繳全薪。(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媽媽還要她們和哥哥學習。(圖/翻攝自Dcard)

該名網友和妹妹最後無助得躲在超商吃麵包,貼文一出,其他網友也紛紛替她們喊冤,「跟妹妹問一下要不要兩個一起拒絕媽媽,或是乾脆一起合租搬出去,以後只繳固定的孝親費」、「上繳半薪已經很莫名奇妙了!還全薪」、「你媽拿女兒們當血包給哥哥一家吸血」、「叫你哥房子過戶給你跟妹妹啊,不然憑什麼幫他繳房貸」、「一定要逃,不然你們會被情勒一輩子」、「這什麼鬼故事,快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貸#全薪#哥哥#媽媽#情緒勒索#Dcard#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16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