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開冷氣電費攀升 定期清潔省電省錢


發佈時間:2023/05/24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22:00

夏月電價將在6月啟動,根據工研院資料指出,台灣家庭夏季用電量中冷氣占比高達47%,電費也隨著冷氣使用頻率攀升,專家建議定期清潔冷氣就能達到省電省錢的效果。

圖/TVBS

 
夏天到了打開冷氣降溫,一開卻發現冷氣好髒,甚至還有不冷的問題,但清洗冷氣還得預約師傅讓人覺得好麻煩,其實在日本,民眾更習慣自己在家DIY。

日本冷氣清潔用品公司本部長佐藤憲太郎:「在日本不太會自己找業者清洗冷氣,民眾習慣使用冷氣清潔劑,既方便而且很輕鬆,就能達到洗淨冷氣機的效果。」

許多人清洗冷氣的重點會擺在濾網,專家建議,冷排清潔也很重要,但由於冷排無法跟機體分離,因此更需要借助工具來清潔。

 
圖/TVBS

台灣冷氣清潔用品公司資深處長何忠寶:「聽到滋滋滋的聲音,這是在瓦解髒污的一個過程,採用日本水刀技術,可以深層去汙,冷排清乾淨之後,我們的空氣流通就很順暢,那我們的鼓風機的負擔就會減少,相對的就能夠節能省錢省電。」

通路業者公關經理馬君鴻:「在整體的銷售量的話,就有達到差不多10萬瓶左右,那我們也是後勢看漲,就是說在目前消費者你可以花小錢,就可以得到很好的一個清潔效果。」

圖/TVBS

專家建議,每個月清洗一次,簡單10分鐘幫助夏季省電,也延長冷氣的使用壽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天#冷氣#清潔#電費#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28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