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雞蛋印「未來」製造日期 農委會:代表抵台「分裝日」


發佈時間:2023/05/2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9:51

台中有民眾到賣場挑雞蛋,卻發現有好幾盒泰國進口的雞蛋都發霉了,專家認為可能是溫差出現水珠,又被塑膠盒封住,才會產生黴菌,但還有另一個問題,進口雞蛋包裝盒上印的製造日期,竟然是到港後的分裝日。

圖/TVBS

 
台中一家大賣場,雞蛋貨架區,有消費者直擊,好幾盒發霉雞蛋。

消費者:「雞蛋發霉,這一盒也是。」

不只小小一點,而是大大一片,消費者仔細查看,價格標上有特別標出,這雞蛋泰國進口,製造日期5月17日。

 
消費者:「還有很長的一段保存期限,可是霉上面有白色綠色的斑點,覺得超級噁心。」

但很多消費者不知道,進口雞蛋塑膠盒上,印製的製造日期,是指雞蛋搭船抵台後,在台灣重新洗選或分裝的日期。農委會強調,這跟台灣雞蛋一樣,盒子上印製的都是洗選包裝時間,不是母雞下蛋日。

圖/TVBS

記者vs.農委會家禽生產科長程俊龍:「可以標示他的船運時間是多久,讓消費者自己去推算嗎,進口雞蛋主要是走海運,有的一個禮拜以內,那比較遠的航程像美國,那個可能都要30天以上,不過有效期,可以到3個月。」

不過這泰國進口蛋,為何嚴重發黴,農委會說,沒有收到任何消息,也沒聽說市面上有類似情況,倒是本土蛋農,推測了原因。

彰化蛋農陳秋池(非新聞事件相關人):「進口蛋他們都大約冷藏在3度左右,包裝好上通路,這溫差這麼多,可能這塑膠盒水氣無法吸收,造成水珠,容易發霉臭掉。」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通報,派人到賣場稽查,貨架上的泰國進口蛋,已經全被下架食安處人員,則是針對其他雞蛋,逐一查看。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賣場)販售的蛋品,出現肉眼可見的霉斑,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如複查未通過,將依法裁處3萬到300萬元的罰鍰。」
 

消費者:「我買蛋至少我會確定有沒有破損,我沒有想過會有發霉的狀況。」

圖/TVBS

專家說,雞蛋發黴雖然在蛋殼上,但黴菌會透過細小的孔洞進到雞蛋內部,很可能整顆雞蛋都被黴菌感染了,因此絕對不能吃,賣場則說,如果消費者買到了發霉雞蛋,都能退貨,進口蛋解決了,台灣缺蛋的燃眉之急,卻新增食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進口蛋#發霉#製造日期#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61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