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性平「特殊經歷」惹議 本人:對我和高齡歧視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9:03

台大校園選舉,近期因為候選人政見引發爭議,今天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其中性平委員會選舉中,有網友發現,一名候選人經歷,寫到和「阿嬤有特殊經驗」,引起外界討論,這名候選人也出面說明,認為自己經歷沒問題,外界如果認為不道德,是對高齡和對他的歧視,無奈大家都只關注經歷,沒看到政見,感覺不太公平。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台大校園選舉,近期(部分)候選人提出,政見以及經歷備受爭議,今天(24日)台大也舉辦,台大九合一選舉,各個院所都有投票處。」

9點半時間一到,不少學生到自己選區投票,這回選舉項目,就包含台大學生會長,學生代表,性平委員,各院所會長等項目,不過其中性平委員選舉,備受討論。

一名陳姓候選人,提出經歷中寫道,被送過性平,也送別人去過性平,重點來了,曾經和阿嬤有「特別經驗」,後面還括弧是真的,儘管後續有同學幫忙解釋,不是真的阿嬤,還是引起外界討論。

 
圖/TVBS

台大性平委員會候選人陳同學:「把這個經歷寫在公告上,是沒有問題的,我覺得批評我的人,很多其實本身就是,針對高齡者還有我的歧視,我真的是覺得滿不舒服的。」

陳同學出面說明,認為自己特別經驗沒問題,也強調大家應該多看政見。

台大性平委員會候選人陳同學:「大家都不看我政見,只看我的經歷,我覺得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不公平事情。」

也有網友們發現,台大第19屆現任性平會,委員會成員,其中一名學生,姓名很特別,還有鮭魚卵三字,原來他是當時,鮭魚之亂改名的其中一人,也是當屆高票當選,後續也在家教社團免費教學伴讀,只是台大校園近期,多次發生歧視爭議,校方也發出道歉聲明,強調任何違反人權價值,和相關法律的歧視,無論惡意或玩笑,都不能被接受,也將研擬成立相關委員會。

圖/TVBS

台大學生:「反歧視的組織,我覺得是很有必要,平常我們不會看到有人歧視,但暗地裡還是有這樣情況。」

台大選舉,展現學生自治,政見、經歷、發表,也成為另類討論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歧視#政見#爭議#候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428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