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原料仍驗毒 肉羹業者灰心銷毀

記者 劉欣逵 白汶平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廟口天一香肉羹店,被查出使用的粉料含有順丁烯二酸,上個月28日就停業,沒想到老闆重新換過一批原料後,自行送衛生局檢驗,卻還是被驗出毒物,不過稽查人員表示,他們到肉羹店裡採樣的番薯粉、地瓜粉,檢驗都是合格的,只有業者送驗的被驗出少量順丁烯二酸,有可能是不小心混到,但業者為確保食品安全,堅持不營業,直到送驗結果全部合格為止。

原料粉肉羹全倒進塑膠桶裡銷毀,有問題的是原料粉,這批肉羹檢驗沒問題,但業者不計成本,就是不讓餘毒繼續延燒,他就是基隆廟口天一香肉羹的老闆,店家經營三代有百年歷史,卻身陷毒澱粉風暴,而且重新換過原料,竟又驗出順丁烯二酸。

肉羹業者:「我們這都清空了,要重新叫貨,叫新的,叫好的來,所以不會那麼快。」

5月25日事件爆發,肉羹被驗出順丁烯二酸,5月28日業者宣布停業,並且更換原料廠商,還自行重新送驗,然而報告顯示原料中含有少量的順丁稀二酸,約23.48ppm,讓業者很錯愕,不過衛生局也同時採樣送驗結果合格。

衛生局人員:「所以我們研判,可能是業者在取樣的中間,是不是跟之前的稍微汙染到,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肉羹業者:「希望大家能夠原諒我,再給我機會,讓我重新沉澱以後再重新出發。」

老闆娘哽咽商譽受損,隨後網路上有不少支持店家聲浪,因為老闆從8年前就開始陸續捐錢,打開慈善機構的網頁查詢,以基隆廟口31日肉羹順為名義的捐款,就多達117頁,合計725萬多元。

網友認為,老闆行善,不可能罔顧民眾健康,使用黑心澱粉,如今肉羹老店無限期停業,要掃除毒粉陰霾,再次擦亮老店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50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