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波疫情又中鏢!妹子喉嚨痛到「生不如死」 靠1招好超快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3:35
網友第一次確診時,喉嚨痛了快一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第一次確診時,喉嚨痛了快一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應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先是陸續放寬各項防疫措施,並自5月起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調降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後,同步解散指揮中心。而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疫情於近日出現略微反撲情況,導致診所天天爆滿。對此,有網友指出,再度確診的她靠喝水就順利緩解症狀,「完全感受不出我確診!」

更多新聞:「一躺床秒睡死」是警訊!7題實測睡眠債 醫曝超NG習慣

 

多喝水能改善確診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透過Dcard發文,分享她確診兩次的難忘經歷,雖然時隔一年又確診,但症狀只有喉嚨不適,疼痛指數則因「確診經驗」而有所不同。她表示,回想第一次確診時,喉嚨痛到「生不如死」,聽聞喝檸檬綠能夠舒緩,但對她來說卻沒有用,每喝一口水宛如要她的命,「喝水痛,睡覺痛,醒著也痛…」約6天才好轉。

至於第2次確診,該名網友提到,由於有了上次的經驗,潛伏時期即感受到身體變化,原以為是扁桃腺發炎,她決定先吃感冒藥,怎料隔天就測出陽性結果。她接著強調,「多喝水真的很有用!」透過每天喝4大罐礦泉水、吃喉糖,第3天明顯好很多,不僅可以正常進食,也完全感受不到確診。

 
更多新聞:新冠再反撲!醫嘆醫院被擠爆「看不到盡頭」:希望不是真的

網友相隔一年二度確診。(圖/翻攝自Dcard)

針對網友認為有效的方法,其他網友紛紛表達不同看法,「老人家也不能單純只喝開水啦」、「蜂蜜水也超有用」、「這輩子沒那麼感激過喉糖,吃下去簡直仙丹」、「確診+1」、「去年確診時也是喉嚨無時無刻都痛到爆炸,連吞口水都像火在燒」、「喉嚨痛到不能吞口水,還是逼自己喝,水喝夠了馬上獲得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確診#疫情#喉嚨痛#喝水#喉糖#二度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8

0.1185

0.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