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海怪獸!「大王具足蟲」 廚師開箱烹煮試吃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凌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9:00
翻攝/廚師漢克 - Hank Cheng臉書
翻攝/廚師漢克 - Hank Cheng臉書

最近出現許多獵奇料理,來自深海的大王具足蟲,上菜視覺超震撼,台南就有餐酒館業者,推出王蟲豆皮壽司,讓饕客們試膽量,也有廚師滿足大家的好奇心,直接開箱,從分切到料理,還找來朋友試吃,到底這深海怪獸的味道口感如何。

廚師漢克:「大王具足蟲終於要來啦,解凍好的具足蟲在這,可以看一下牠的大小,我的天啊!」

 

拿出一隻像是終極戰士的大王具足蟲,讓廚師也發出驚嘆聲,直接開箱,讓大家近距離看看這「深海怪獸」內部構造。

廚師漢克:「哇嗚!我看到裡面的東西了,裡面東西看起來不是很妙啊,網路上說打開會有奇臭,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聞到太不好的味道,挺正常的。」

翻攝/廚師漢克 - Hank Cheng臉書

 
一刀切開大王具足蟲的腹部,俐落的去除相關內臟,其中橘黃色的部位,看起來就像是海膽,但廚師漢克不只分解,還打算清蒸製成簡單料理,找來朋友一起試吃。

廚師漢克vs.朋友:「像紅蟳,不是特別現抓的,是餓了一陣子的紅蟳,餓了一陣子因為甲殼類餓久的話牠的肉會縮,所以牠就變的有海水,海水味就會很重」

吃起來有紅蟳的感覺,但像海膽的部位吃起來則更像是蟹膏,廚師漢克表示,示範影片在於引起大眾對於海洋知識與永續的關注與了解,並無鼓吹尋找與食用大王具足蟲。
另外,台南另一間餐酒館業者,用牠的肉製成了豆皮壽司,掏空的殼擺上去,視覺上相當震撼,吃起來味道如何也令人好奇。

餐酒館業者Jacky:「生吃的甜度非常的甜,因為龍蝦會比較硬一點,牠口感會比較鬆散,不是算斤的,因為那個也沒辦法算斤,因為他沒什麼肉都是殼。」

翻攝/廚師漢克 - Hank Cheng臉書

大王具足蟲,生活在大西洋深海,非秤重賣,而是看大小決定價格,過去大約40公分的大王具足蟲,可以賣到1200至1500元不等,但是數量稀少,是相當獵奇的餐點,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些深海大王具足蟲,是海底拖網作業不小心撈上來的非經濟物種,覺得沒必要吃這種生長慢、數量少且沒什麼肉的動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王具足蟲#業者#動物#深海#試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09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