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迅速變胖當心!婦1年爆肥10公斤 健檢揪出7公分大腫瘤罹癌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0:36
如迅速變胖要當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迅速變胖要當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52歲婦人去年邁入更年期,整個人迅速變胖,不到一年就胖了10幾公斤,腰圍、小腹都變粗、變大,150公分的他體重已達到85公斤,因自己本來就愛吃美食,又沒有運動習慣,讓她原以為是上年紀發福,但進一步健檢才發現左側卵巢有一顆7公分大的腫瘤,確認罹患卵巢癌。

更多新聞:彰化潭墘國小停招!全縣小一新生跌破萬人 3成國小處廢校邊緣

 

卵巢癌被稱為婦女的寧靜殺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錢政平指出,卵巢癌被稱為婦女的寧靜殺手,初期症狀沒有特異性,常見是等到腫瘤逐漸長大,壓迫到鄰近器官,才會發生輕微症狀如腹部脹痛、消化不良、食慾不振、便秘、頻尿等,也常被誤會是腸胃疾病,因此延誤救治時間。

錢說,該名婦人病灶只發生在一側,也未有腹水發生、沒有擴散轉移,而且卵巢癌雖死亡率高,但只要早期發現都有不錯的存活率表現,第一期存活率可達93%、第二期存活率可達70%。
 

醫師建議,高危險族群都應積極主動安排定期健康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把握放晴空檔!明變天「致災雨彈」掃全台 4區紅爆狂灌水

錢政平提醒,近年來國人婦女卵巢癌發生率和死亡率逐年攀升現象,卵巢癌好發於停經後或55至75歲間的婦女,除了肥胖為危險致病因子,如果家族中有人罹患過卵巢癌、一等親有乳癌家族病史、30歲以後生第一胎或不曾哺乳或生育、初經在12歲前發生或55歲後停經都屬於卵巢癌的高危險族群,建議高危險族群都應積極主動安排定期健康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胖#卵巢癌#健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01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