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友換電動車變易怒!妹子遇「1狀況」想念油車 網:跟車無關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6:01
男友改開電動車才1年,原PO已經開始懷念坐油車的時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友改開電動車才1年,原PO已經開始懷念坐油車的時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環保意識興起,加上汽車大廠紛紛積極推出電動車,不少國人都「棄油從電」改開電動車,近日有名女網友就表示男友自從換了電動車後,就出現了嚴重的里程焦慮,一定要充飽電才會安心上路,不然就會情緒不佳,甚至對自己發脾氣,兩人為此多次吵架。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男友去年改開韓系品牌的電動車,原PO體驗過後也覺得新穎,除了車身外觀很有科技感之外,車內空間也超級大,而且現在台中公共停車場還不用收費。

 

原PO表示男友有嚴重的里程焦慮,每次出門都堅持先去充電站充完電才能開始行程。(圖/翻攝自Dcard)

不過話鋒一轉,原PO表示男友換了電動車後個性變得相當神經質,出門都堅持先去充電站充完電才能開始行程,有時開到一半還會突然下交流道找充電站,就算原PO拿出手機安撫里程數還夠,但男友就是聽不進去,有時甚至會對原PO發脾氣,打壞出遊興致;原PO提到在買電動車之前,曾問過男友會不會有「里程焦慮」,他也堅稱沒有,因此讓原PO非常苦惱,直言有點懷念過去坐油車的時光,「至少不會因為這些事情吵架或耽誤行程」。
 
貼文吸引不少網友回應,「車是用來代步,服務自己的,為了車能吵架也太本末倒置」、「他是不是手機電量87%就開始充電」、「長途本來就是要油車,真的要折衷還是油電混合實際一點」、「電車的里程標示根本歡樂的,跟油車油耗一樣,是關係到駕駛習慣的,若是開車很猛的,跑高速耗電超快」、「這不是油車的問題,而是男友情緒管理的問題」。

 
原PO懷念過去坐油車的時光,至少不會因為充電而吵架或耽誤行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部分電動車駕駛表示,「城市跟城市中間這麼多充電站到底要多焦慮,我台北開到台中里程越來越多,索性回台北才充」、「這是一台很棒的車而且續航力也不錯,已經是一台現實與原廠公告續航差不多的車子了,這純粹是你男友心理因素」、「覺得應該是你男友的問題,我出遠門旅行時,前一天就會把電池充滿,出去玩根本不用浪費時間在充電這個問題上,1月底帶家人環島七天六夜,也才去快充站充過3次而已,建議您是否要再跟男友溝通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友#電動車#充電#里程焦慮#行程#充電站#吵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3

0.1883

0.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