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一輩新車「只保強制險」?內行指1類人沒差:不怕賠錢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22:26
買車都要保保險。(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買車都要保保險。(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為保障自身及他人權益,買車開車都要買保險,最少也一定要保「強制險」,其他險種則是看需求加保。不過有民眾就分享,父親那輩的老人家,好像買新車都只會保強制險,讓他很好奇,「現在新車只保強制險的人多嗎?」對此,就有內行直言,是真的有錢人才會只保強制險,因為「不怕賠錢」。

原PO分享,老一輩買新車好像都只會保強制險。(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記得以前爸爸那輩,新車幾乎只保強制險,但上次鄰居出車禍,說只有強制險而已,最後好像拿了不少出來補。於是他也好奇,「現在新車只保強制險的人多嗎?」

更多新聞:宜蘭最大清溝夜市「停業4週」!在地人見原因挺:需調整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鄉民們也分析,「看過新車只保強制險、第三人,就沒了」、「新車很少只保強制險吧,二手車比較多」、「新車一定要有財損、體傷,還有乙式車體險」。
 

更多新聞:道歉了!爭議咖啡廳停止營業 「肉搜老闆」盼:放過家人朋友

此外,內行更曝,「只保強制險才是真正有錢有閒」、「有錢人可以不保 反正賠的起」、「同學資產保守五億,他三台車都只有強制險」。不過也有人直言,「車體險很重要啊,尤其是遇到死皮賴臉的」,更示警「最少也要有個第三人跟財損吧,自己的撞壞就認了,別人的壞了比較麻煩」、「保險還是很重要,等撞到就知道」。

事實上,強制險不會理賠事主車禍財損,而是第三人責任保險,會針對第三人的車輛毀壞或財物損失進行理賠;如果強制險的體傷理賠金額不足,也可由第三人責任險補差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車#保險#強制險#車禍#二手#賠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0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