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錄取率85%!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放榜 教育部:仍應參加會考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7:57
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今放榜。(圖/TVBS資料照)
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今放榜。(圖/TVBS資料照)

112學年度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今天放榜,共錄取7235人,總錄取率為85%。教育部表示,錄取者仍應參加20、21日的國中教育會考,作為獎學金發放依據和學力檢定機制。

「完全免試入學」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學生直接向學校登記,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就全數錄取;如果超過招生人數,則參考各就學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進行適當超額比序後錄取。

 

教育部發布新聞稿,112學年度共有單點型學校62所釋出名額;區域型則包括基隆區、南投一區、南投二區、嘉義區、台南四區、高市六區、屏東區、台東區、花蓮區、連江區、澎湖區等11區71校。總計133校。

根據統計,今年度總報名學生共8493人,錄取7235人,總錄取率為85%。教育部預計逐步擴大這項入學管道,以實現十二年國教「全面免試,就近入學」的目標。

另外,國中教育會考將於20日、21日舉行,明天(19日)下午3時到5時開放看考場。
 

教育部表示,今天「完全免試入學」的錄取生,雖然已經有學校了,但仍應參加會考。因為部分高中職以會考成績,作為發放入學獎學金的條件;會考是國中3年的學力檢定機制,高中職也會用做補救教學的依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中#高中#會考#升學#免試入學#完全免試入學#高職#學生#教育#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208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