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爸都比你強! 47歲男報名國中會考當女兒榜樣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3:56

彰化花壇有一位47歲的黃先生,他報名今年國中會考,原因是想要「考給女兒看」,當孩子的榜樣,他說女兒目前國二,有天賦但成績還能再更好,因此報名會考想激勵孩子。

圖/TVBS

 
國中會考考生黃錦榮:「慈烏失其母,啞啞吐哀音。」

拿著國中課本背書,這位黃先生今年已經47歲了,他報名國中會考,說要當女兒的榜樣。

國中會考考生黃錦榮:「27級分的話當然進彰女是有難度的,但是要進彰商的某些科目科系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圖/TVBS

黃爸爸把目標訂在27級分,他說女兒目前程度大約23到25級,希望考試成績能更上一層樓。

國中會考考生黃錦榮:「她的第一個反應是震驚,你為什麼要搞這個又要搞這一些事情,我說搞這些事情是因為我想我要證明,讀書不是很難的事情。」

黃同學不是不愛念書,國小甚至還是班上前三名,爸爸覺得女兒有天賦,希望他能發揮實力才決定也報考,想要父女倆一起努力。

圖/TVBS

不只背課文,數學也要拿起來算,黃爸爸跟女兒差將近35歲,中間還有經過教改,內容也有不少變動,對此爸爸說只能想辦法適應。

國中會考考生黃錦榮:「歷史的部分跟地理的部分,我覺得融入很多我們在地的生活,因為台灣史增加了。」

黃先生2個多月前重拾課本,天天苦讀2小時,目前從事保險業有空就念書,他認為嘴巴上叮嚀女兒加油不如直接報名一起考試,孩子國二還有一年衝刺,爸爸先上戰場也得拿出好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父親#會考#國中生#榜樣#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09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