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鋒面又殺到!下週「只有2天陽光露臉」 1圖看變天時間點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20:10
下週又有梅雨鋒面殺到。(圖/TVBS資料照)
下週又有梅雨鋒面殺到。(圖/TVBS資料照)

今(14)日鋒面雲系通過,各地陰時有雨,但降雨情形並不明顯。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目前鋒面正在逐漸遠離台灣,天氣回復穩定,但中南部的局部山區仍可能出現零星降雨。未來幾天,溫度開始緩慢回升,白天較為悶熱,但位於迎風面的東部仍有短暫陣雨。

北部的氣溫在未來幾天將逐漸回溫。(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今日下半天到下週一(15日)清晨的降雨頻率較高,中南部的水氣較多,但整體的降雨量依然少。週一各地雲量偏多,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降雨機會,而中北部逐漸有陽光露臉,白天高溫開始回升。而下週二、三(16日、17日),環境由東南轉偏南風,將會帶來明顯的暖濕空氣,迎風面的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各地溫度都會明顯上升。下一波的鋒面可能會在下週三、四(18日、19日)接近台灣,中部以北地區可能會有短暫陣雨。

氣溫部分,北部的氣溫會在下週二、三開始回升,高溫31度,低溫23度,下週五受鋒面影響,高溫略降至27度,低溫維持23度,整體影響不大。中部地區,同樣在下週二、三溫度開始回升,高溫31度,低溫23度。南部的高溫在下週二後,高溫皆維持在30-31度,低溫25-26度,而東半部地區,下週二開始氣溫回升,高溫27-29度,低溫22-23度。

下週天氣圖。(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指出,下週三前水氣減少,天氣暖熱,週四後逐漸受鋒面影響,水氣增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週四預計有鋒面接近台灣,西半部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午後機率較高。而此波鋒面將在週五、週六影響台灣,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此鋒面將在下週日(21日)遠離,但水氣仍偏多,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中央氣象局#降雨#鋒面#梅雨#春雨#回溫#降溫#回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137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