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省電!夏月電價6/1起實施 平均每戶多479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8:54

夏月電價將在6/1起實施,除了每月用電120度以下用戶不調整以外,其餘用戶調幅約13到28%,台電就估算,夏月期間每戶每月平均電費增加479元,不過實際因為夏月電價調整而增加的電價,只有120元,家電品牌業者也觀察到,現階段,省電家電中以冰箱、冷氣機和除濕機最夯。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天氣越來越熱,電費價格調整不能不注意,夏月電價將從6/1開始做計算,如果你是120度以下用戶,(電價)是不調整的,不過夏月電價,根據台電來做估算,每月每戶(平均電費)將會增加479元。」

民眾:「不太有感覺,因為房東收得比較兇。」

民眾:「多400多塊當然太多啊,(如果)維持用量不變,價格多這麼多。」

 
民眾:「也不是不能接受,有點勉強啦,因為萬物齊漲啊。」

圖/TVBS

479元怎麼來的?根據台電統計,在非夏月期間每戶平均月用電量是294度,到了夏季6到9月用電量增加為428度,相較於非夏月期間,用電量高出4成以上,換算下來每月電費,平均就增加479元,不過增加的電費中,有359元電費來自民眾用電量增加,實際因為夏月電價調整,而增加的電價僅有120元。

日牌家電專櫃人員林先生:「現在新的設計是,我上面一層一個風扇,下面一組風扇,所以這會變成說,能源更省電。」

哪些電器夏月用電最省,電器品牌業者就舉例,冰箱銷量最高,可選有多個分隔構造,勝於傳統式只有冷藏冷凍兩個門,還有日式家電新推雙冷卻器,風扇上下分層也比較省電。

韓牌家電業務吳驊軒:「現在都是選,一級節能冷氣除濕機。」

夏季必吹冷氣以及梅雨季除濕機,也有多人選擇,韓牌電器業者則建議,要選有一級節電標章貼紙產品,觀察下來家電銷量都提升。

韓牌家電業務吳驊軒:「冷氣除濕機冰箱,買氣至少提升8到9成。」
 

圖/TVBS

夏季來臨用電量飆升,經濟部也決定擴大高壓用戶,夏月電價期間,變成5月下半月到10月上半月,台電也強調,今年開始非夏月電價已經調降,因此全年平均電價不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價#電量#夏季#冷氣#夏月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17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