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裂開了!雙心石滬遭大浪襲擊 滬腳缺洞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陳正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4:07

雙心石滬的滬腳裂開!澎湖七美的雙心石滬,日前因為東北季風和大浪襲擊,滬腳出現3、4公尺的裂痕,縣府立刻找來老師傅,帶著七美的年輕人一起修復,同時將技能傳承下去,而台東的菩提樹,卻不能修復,因為縣府為了進行道路改善工程,將大量菩提樹移植,卻沒有照程序,導致菩提樹大量死亡。

圖/TVBS

 
好幾名修復師傅來到石滬上將石塊扳起,試圖修復這段裂痕。

修復師傅:「拿這邊。」

師傅現場指導著學生,希望將這項修復的技能傳承下來,澎湖知名的觀光景點七美雙心石滬,在3月份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和大浪襲擊,而出現3到4公尺左右的裂痕,就像是斷掉了一樣。

 
圖/TVBS

現在已經向縣府文化局申請經費補助,等潮汐穩定就能開始,而來自吉貝的資深修復師傅,動員學生和七美的年輕人一起,讓年輕一輩親手修復,同時將這項技能傳承下去。

但石滬還能修,這個恐怕回不去了。台東縣政府去年進行,四維路上的道路改善工程,移植100多棵的菩提樹到外環道,卻害的樹木大量死亡。

縣議員林參天:「我在議會說過,台東縣長饒慶鈴就是砍樹的女妖精嘛,各界的百姓包括所有的環保團體,對我們的縣長,都非常地感到不屑。」

議員黃治維:「當然我們不能保證百分之百得存活,但是至少要有一個規範,至少例如說要詢問一些專家,我們希望縣府可以更加審慎對待,未來移植工程上的工作。」

回到現場可以看到樹木,通通毫無生氣,當初縣政府將這些菩提樹,沒有斷根就移植,即便外界批評這樣會造成樹木,活不下去,卻還是信誓旦旦的表示,樹木存活率9成以上不必擔心。

圖/TVBS

民眾:「種樹也不容易呀,一棵樹要長到很大,要很久的時間。」

 
如今大片的菩提樹幾乎通通死亡,縣府卻回應工程合約內,沒有訂定移植存活率,因此這些樹木將難以向廠商求償,對樹木的傷害更是已經無法挽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心石滬#滬腳#裂開#澎湖#大浪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27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