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感受「交通安全」調查 「基市、雲縣、澎縣」低分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9:55

靖娟基金會,長年守護孩子的交通安全,今天(13日)成立30週年,特別在台北花博流行館舉行特展,不過近期,台南發生3歲女童和媽媽,走斑馬線發生車禍事件,執行長也說明,這顯現台灣駕駛教育還要提升,基金會調查也發現,儘管兒少交通死亡率下降,但兒童感受交通安全還是低分,還得持續努力。

圖/TVBS

 
林靖娟老師母親vs.林靖娟老師父親:「她生前是很勇敢,不為自己,只想照顧那些孩子。」

勇敢、大愛、只為孩子安全,這就是大家印象中的林靖娟老師,民國81年5月,台北市健康幼稚園校外教學,發生嚴重火燒車事件,當時林靖娟老師,衝入火場救人因而罹難,為了感謝老師大愛,特別成立靖娟基金會,守護孩童安全,如今已經成立30周年。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推過相關的法規,跟我們一直在推動的相關措施,比如說隱形鐵窗。」

 
連續30年,守護孩童安全,只是台灣的交通安全,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先前台南3歲女童和媽媽過馬路,不幸發生車禍死亡,執行長也說,這也顯現,駕駛教育要再提升。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違規記點的是不是,只有4小時安全教育,事實上是不夠的,應該要再增加,比照日本。」

圖/TVBS

根據基金會,兒童安全指標調查,相較17年前調查結果,基金會發現,整體指標分數上升,但是兒童感受分數以,交通安全最低分,僅有79.64分,又以基隆市、雲林縣,和澎湖縣為末端班,馬路車輛禮讓孩童選項中,還只有39.1%學童認為符合。

圖/TVBS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79分事實上是提高,可是實際上它是最低分,表示我們孩子,對於交通感受,也是最糟的。」

儘管兒少交通死亡率數字下降,但受傷數字成長,還得持續努力,靖娟基金會30周年,總統蔡英文錄影片,感謝基金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也都現身,30周年特展活動,要以安全面向為主軸,結合AR、視角體驗,動畫等互動方式,讓家長和孩子,有不同體驗,也了解環境中可能產生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靖娟基金會#車禍#交通#安全#林靖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312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