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不是粉紅色!網購母節蛋糕有色差 男崩潰:買到「鮭魚粉」糕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9:52

台南一名郭先生在網路訂購母親節蛋糕,花千元選了一顆粉白色的鏡面蛋糕,結果收到時卻變成了鮭魚粉,成了橘色蛋糕,但讓郭先生更不滿的是店家的態度,認為店家把色差推給色膏,而店家則是提供更換蛋糕,不過消保官認為,色差太大已經算是瑕疵,消費者可以主張退貨還款。

圖/TVBS

 
母親節要到了,訂蛋糕慶祝一下,台南有民眾特地找了知名的甜點店,結果收到蛋糕時卻傻眼了。

要訂的是官網上,這一顆粉白色的鏡面蛋糕,但收到的卻是鮭魚粉蛋糕,粉嫩感全無,向店家反應卻讓當事人一肚子氣,郭先生說自己透過網路訂購,但拿到的蛋糕從粉色變成橘色,店員不耐煩的說每次調色都會有色差,表示現場還有一顆你來換,說這季色膏顏色就是這樣,控訴店家態度差,覺得自己是買到糕王了。

當事蛋糕店員工:「他想要很粉,就是可能真的跟他印象中的,照片上的顏色有差,那我們尊重客人,那就是幫他換一個。」

 
店員解釋,蛋糕會有色差,主要是因為使用的不是色素,而是取自天然水果粉,除了可能的氧化關係之外,也有可能與當下燈光色調有關。

圖/TVBS

當事蛋糕店員:「有可能是它的光線啊,因為我們店是暖光的黃光的。」

同一款蛋糕,在櫥窗裡打的是黃光,看起來呈現粉紅色,但拿出來櫃台,在白光照射下顏色有些偏橘,確實有些色差,而每個人對於色差的接受度也不同。

圖/TVBS

民眾:「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我的接受就是口感跟裡面的配料。」

民眾:「可能會有失落感。」

高市消保官主任殷茂乾:「可以主張業者的給付是有瑕疵,可以解除這個契約,要求退還這個蛋糕退貨還款。」

 
消保官說,粉色變成橘色,已經超過色差容忍範圍內,除了可以主張退貨還款之外,如果有衍伸出的額外費用,消費者也能主張向業者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糕#母親節#鏡面蛋糕#鮭魚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75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