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長榮航空」性別不平等 逾40名懷孕空服遭減薪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3:46

又有職場不平等待遇!桃園空服員工會控訴,說長榮航空對待懷孕空服員不公平,而且不符合勞基法,現在有超過40位曾懷孕的空服員,向公司提民事訴訟,因為他們孕期被強迫減薪,而且回歸職場後很難有升遷機會,同時希望,女空服員,不該被強迫穿高跟鞋和裙子執勤。

圖/TVBS

 
桃園空服工會:「航空業要性別平等。」

空服工會要性別平等,他們說全台8000多位空服,有超過7000位都是女性,航空公司卻依舊死板傳統,懷孕被影響升遷還減薪。

桃園空服員工會常務理事李瀅:「我們只要一轉調,我們職務津貼就會被拿掉,那這個職務津貼的部分呢,我們已經經過勞檢經過民事訴訟,檢舉的部分都已經是確定是裁罰,而且公司上訴也都是失敗的,在民事訴訟的部分,一審判決也是已經獲勝的,那公司呢卻持續的,它不肯支付這個金額而且還持續的上訴。」

 
圖/TVBS

空服工會理事經驗談,說空服一懷孕就不能上飛機,只剩2個選擇留停待產或轉地勤降薪,表示根據勞基法51條,懷孕期間可以調改較輕微的工作,雇主不能拒絕也不能減少工資。

桃園空服員工會理事趙婕歡:「後續又大概有40到50餘名的空服,現在也準備加入第2波的訴訟,我大概在2016年的時候懷孕,懷孕的那個月,我本來有升遷的課程,然後就是因為我懷孕,然後轉地勤,所以升遷課程就直接拉掉,然後不只我薪資減損,直到我小孩現在都已經6歲了,也遲遲沒有排到升遷的課程。」

圖/TVBS

還有我們對女空服員印象多是穿高跟鞋裙子,對此工會也表達不滿,希望能像國外航空一樣有不同制服,讓空服員自己選擇,國內現在僅有虎航女空服員有褲裝,對此長榮航空表示,公司規定沒有區隔適用對象,只要求組員服勤要穿戴公司的配件,強調所有性別皆然,針對懷孕爭議,只說尊重個人意願調整認為依照法規,空服員愈來愈敢站出來爭取權益,讓工作環境更平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空服員#不平等#懷孕#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15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