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宇「延誤」逆轉! 「日網、航空部落客」評價倒吃甘蔗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3:52

星宇航空的誤點事件持續延燒,目前旅客的退票問題,星宇表示,服務人員會主動聯繫,最快今天(9日)開始辦理,希望能在月底前全數完成,而董事長張國煒是不是有違規飛行問題,也引發討論,民航局強調,會針對整個機組團隊做調查,不過事發至今,評論就像倒吃甘蔗一樣,除了在日本獲得好評之外,股價及機票販售也沒有太大影響。

圖/TVBS

 
記者林莉:「星宇航空東京飛台北嚴重誤點,事件持續延燒,目前還有兩大爭議,一個是旅客機票退刷問題,以及董事長張國煒是不是有違規疲勞駕駛問題。」

民航局強調,是針對整個機組團隊,並非張國煒個人,包含飛安的機務問題,飛時是否符合規定等等,以及營運旅客權益部分,各項程序都在進行中,而機票退費,旅客目前只收到一張延遲證明。

圖/TVBS

該班機旅客吳小姐:「後來客服就打給我說,昨天(5/8)會把款項(刷)退還,因為我是用刷卡的所以會再退款,可是我今天查也沒有退款款項進來。」
 

星宇回覆,退票事宜,服務人員會主動聯繫,公司預計今天或明天開始進行,希望在月底前就能完成。

只是說星宇航空最近積極拓展北美航線,年底還要再開舊金山線,但交通部長王國材就提出建議,目前大型飛機A350只有3架,在航空器及機組人員方面必須增加,否則一有延遲問題,調度也會出狀況。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他要按照航線開闢,星宇航空必須要做審慎檢討,尤其他們最近談到要更多的北美航線,如果在機師或飛機不夠狀況下,這時間點可能要再審慎深思熟慮。」

輿論方面,星宇則像倒吃甘蔗,中央社日文版報導張國煒親自飛成田道歉,獲得不少網友好評,專門報導航空消息的英語部落客也有報導,同樣引發討論,矢板明夫也在臉書PO文,認為董事長專程來道歉,而且把機票免單,其實已經相當有誠意,至於股價,8日由黑翻紅,收盤時小漲,9日則是開高,股價持續在平盤震盪,旅行社也透露,雖然第一時間不少民眾對星宇的處理方式很反彈,但沒有反應在機票買氣上,近期沒有顯著差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宇航空#誤點#退費#輿論#張國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47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