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宇成田事件 傳張國煒列民航局調查對象


發佈時間:2023/05/0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3:54

星宇航空東京飛台北航班嚴重誤點,導致旅客夜宿機場,交通部民航局,展開調查作業,而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帶領機師飛往日本將飛機開回台灣,有無疲勞駕駛或超過值勤時間,都一併列入調查範圍。

圖/TVBS

 
5/6成田機場怪風,當時在市區最大風速每秒21.1公尺,這不只讓星宇航班重飛,後續造成大延誤,就連中國菲律賓等,一共有7個航班,轉降到羽田或名古屋機場,也有多班像德威全日空阿聯酋等都降落失敗。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在成田和桃機多次致歉,但有人罵也有人挺,媒體人王瑞玲認為,旅客買星宇機票沒什麼了不起,空服員沒欠旅客,他們是為了服務,而不是來當出氣包,但黃揚名指出,星宇擅長品牌行銷網紅路線,這回最大公關災難,只能說能用錢彌補的都是小事。

圖/TVBS

乘客領睡袋睡在成田機場,讓外界看了很有感,也有乘客說,其實凌晨兩點才發睡袋,認為危機處理不合格,對此民航局要求星宇說明,飛行作業過程和機長處置是否妥適,以及航班取消、併班時的狀況,要求星宇檢討改善。
 

航空業界人士:「因為350目前它是去年才開始,慢慢開始在線上運作,那目前飛機只有三架,那機隊數量還不夠的情況下,(有狀況)沒有辦法很立即馬上的再調度另外一架飛機來。」

業界人士說,星宇機隊數量的確賞偏少,調度上很吃緊,另外組員超時也應該有另一組備用,可以降低沒人窘境,要從台灣調人,但星宇應變決策也太晚。

圖/TVBS

航空業界人士:「譬如說包括航務包括客運,然後包括貨運甚至機務,這幾個單位互相協調聯繫,那如果飛機真的走不了,那我的備案是什麼。」

專家說決策通常都有SOP,不見得要上報高層等待拍板,但每家航空公司作法不同,另外空服員工會說,星宇空服員飛東京和曼谷常有超時問題,也有人批評,JX800重飛延誤後,其他航班應該盡早簽轉,而非都等併班,危機處理是否不及格,除了等民航局調查,想必受影響乘客也自有公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宇#航空#星宇航空#成田機場#張國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89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