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觀光「疫後甦醒」 國際飯店海量興建中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00:10

疫後海量飯店潮來了,國際頂級五星級飯店戰火引爆台灣觀光業,據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統計,當前全台有約45家星級酒店開發案正在興建或是劃興建中,也預告未來三到五年,台灣飯店業烽火連天。

圖/TVBS

 
國際飯店公關Sandy:「這間花園套房的特色,就是它有一個很寬敞的會議空間,可以提供給住客做可能會議需求,以及還有客廳可以讓住客可以做休息。」

大片落地窗,讓日光的溫度灑進房間,私人空中花園,獨攬台北市中山區景色,在地經營30年的國際酒店,地緣關係磁吸日本客,疫情落幕,讓沉寂已久的觀光業一同甦醒,海量飯店潮也來了。

國際飯店公關協理蔡惠茹:「對於整個國際觀光產業來說,這是一個好的發展,除了共好之外,因為有這些國際頂級品牌的進駐,其實也進一步的提升了,台北甚至是整個台灣的國際能見度,那麼最重要的是,也可以同步的提升,國際和觀光都會型的飯店它的平均房價。」

 
以共好的角度,看待台北市飯店將遍地開花,其中位在信義區的四季酒店進駐,撼動觀光旅宿業,特別的是,建商近期跨足飯店業的比重相當高,在未來五年,由建商主導的飯店將有15家問世,而四季酒店大張旗鼓搶在2025年投入戰場,也預告未來三到五年,台灣飯店業烽火連天。

國際飯店公關經理孫儀恬:「針對國際頂級的飯店陸續進駐台灣,我們覺得對於台灣旅遊產業的水準,還有品質的提升是有幫助的,像當時酒店在台灣開設的時候,也是希望可以提高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所以當初也是因為一句話,我們就打造了一個,可以容納APEC的宴會場所,目前在台灣的話已經有20家的飯店,其實一整個全球的酒店會員數來講的話,已經超過1億人了,同時全球也超過8000間的飯店。」

建商與飯店一方出錢另一方出力,相互合作的模式崛起之外,也持續向一線品牌靠攏,爭取的就是國際能見度。

記者謝丹慈:「目前台灣大約有45間的飯店開發案,正在興建中或者是規劃興建當中,而其中光是台北市,(3年內)就有10家飯店完工,裡頭大概有7間,都是屬於國際型的飯店品牌。」

從飯店業戰火最盛的信義區看起,未來就有三間國際型飯店,周邊的大巨蛋,也早被洲際酒店相中,再來南京東路、南港,還有台北特色景點西門町,也都是國際大牌的插旗目標,向南走來到台中,也是飯店業另一大戰區,未來三年也將四家飯店完工,論罪直接的差異性,若同有國際品牌撐腰哪裡夠。

圖/TVBS

傲視松山機場台北地標101,倚靠難以取代的景觀支撐飯店之外,周邊連帶的經濟體也是命脈。

國際飯店公關經理孫儀恬:「其實大直商圈持續的在發展,我們其實是以我們飯店為一個基準點去往外擴散,我們可能把周邊的一些商場商場,一些可能美麗華或是一些知名景點,納入我們的範圍。」
 

國際酒店公關協理蔡惠茹:「在三十幾年前,我們飯店就已經創下首例,那麼是結合了頂級的精品商場,以及五星級飯店,那麼在整個亞洲區來講的話,也是數一數二的創舉,當然如果說在這些新建的飯店,他們能夠結合商場來運用的話,其實對於飯店來說也是增加財源。」

領先許多品牌引進精品,與飯店業績共好,分散風險的複合式商場體,在未來也會更常見。

房產專家何世昌:「所以我們目前看到大部分的飯店,新的飯店它大部分都走複合式,也就是說除了飯店以外,它可能加入商場也可能加入商辦,這樣會有什麼好處呢,他可以去化整個建築的樓地板面積,如果這棟建築物裡面,有飯店再加上商辦它就有既有的客源。」

不把房客作為唯一收入目標,將固定的市場供需做大,增加飯店存活率。

圖/TVBS

 
房產專家何世昌:「過去飯店業助長周邊房價的狀況是比較少見,因為一般飯店業它開幕之後,雖然說對當地的經濟發展是有幫助的,但它會帶來交通壅塞等等的問題。」

國際飯店的進駐,猶如為台灣觀光業注入活水,但考驗也正開始,產業撐得住,才能讓觀光活水持續灌溉台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飯店#觀光業#星級酒店#經濟#國際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398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