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湖猴」到處趴趴走、偷東西吃! 遊蕩4天落網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陳建銘 焦漢文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20:35

臉書東湖人社團上不斷有網友分享看到猴子在社區趴趴走,經過將近4天的遊盪,最後終於被動保處給抓住,也推估牠是從金面山下山覓食的「孤猴」,檢疫完畢後就會野放回去。

圖/TVBS

 
一隻手抱食物一隻手奮力往上爬,毛絨絨的身體相當有份量,最後從容的停下來享用手上的餐點,台北市內湖區的公寓旁邊,有民眾拍到猴子出沒,而且不只這裡在康樂街也被拍到,猴子敏捷的穿梭在社區圍牆上。

就連在社區大樓,約三層樓高的地方也看到猴子攀爬,還愜意的坐下伸出左腿抓癢,大搖大擺的在社區內漫步,在臉書東湖人社團裡,有許多民眾拍下它的的身影。

東湖里長邱朝祿:「這是下面有那個芒果的皮。」

 
附近里長也發現,地板上有吃剩的籽和果皮,而且約有4天左右的時間,都在社區裡趴趴走。

圖/TVBS

附近居民:「家住內湖那邊,碧山巖下面其實也滿多都會這樣子。」

附近居民:「總共有幾隻我覺得有1、2隻跑出來,如果是野生的話,如果有1、2隻跑出來,應該也滿多的吧!」

猴子在市區內流浪,但最後還是被動保處給抓到最後終於落網,牠的體重大約是13到15kg,原本居住的地方可能在金面山,但距離東湖大約有6公里左右路途遙遠,其實3月底金面山附近,也有猴子在路邊出沒,但猴子通常是群體動物,推測牠可能是一隻「孤猴」下來覓食。

北市動保處產業保育組長黃紹宣:「獼猴的習性大概是在清晨離開棲息地,到處覓食黃昏時會再返回棲地,也可能在新環境,感到好奇而停留。」

圖/TVBS

動保處表示目前只有觀察1隻猴子,來到市區內遊蕩,檢疫完畢後會在將牠野放回金面山,民眾看到野生猴子走在路上,也不用驚慌,不干擾不接觸不餵食,也可以通報動保處,協助牠回到原本的棲息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猴子#內湖#落網#金面山#野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34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