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帶連鎖壽司「蝦發藍光」 遭笑「藍眼淚口味」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21:00

有位顧客買連鎖店的外帶壽司,發現蝦肉上隱約透出「藍光」,蝦肉底下的醋飯也都在黑暗中放光明,讓她傻眼PO上網,網友更笑說簡直是「藍眼淚」口味壽司。當事業者回應目前正了解中,醫師分析可能是食材受到汙染,看到千萬別吃下肚。

圖/TVBS

 
一盒15貫的壽司外帶餐盒,買來準備大快朵頤,但細看在蝦子上,隱隱約約透出一點「藍光」,再到暗一點的地方。

夾起來鮮蝦不只蝦肉裡層,在下面的醋飯,也都發出明顯的「螢光藍色」,讓這位顧客實在很傻眼,拍下PO網說,真的沒在拍鬼片,前幾天去買壽司外帶,大蝦壽司會莫名發光,連白飯也發光,有點難想像,之前吃的有無其他問題,網友也紛紛留言說,下次吃要先關燈看看,別人的壽司怎麼比較「蝦趴」,簡直是「藍眼淚」握壽司。

圖/TVBS

買來同一家連鎖壽司店,販售的另外一款外帶盒,同樣也有鮮蝦壽司,但在燈光下沒有異常,關了燈也沒有出現螢光藍色,當事壽司店回應,目前正在了解當中,要等週一才能知道確切狀況。
 

其他壽司店師傅:「來關燈喔。」

新鮮現捏的鮮蝦握壽司,關了燈還是一樣正常無發光,經營了50年的壽司老店,老闆也說,從沒遇過蝦子發藍光。

其他壽司店老闆李奕立:「我剛看那圖片,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欸,但在日本有一種「螢烏賊」,它本身有發光體是會有,蝦子是我第一次看到。」

圖/TVBS

也有醫師分析,製作壽司通常都不會使用化學添加劑螢光物質,可能是從蝦子白米或製作過程,遭到汙染才會發光,但仍需查證。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我們都知道說,螢光劑的話其實它有刺激性,所以如果壽司當中有螢光物質,民眾不小心吃下肚,要當心說會刺激我們腸胃道。」

醫師提醒,若吃了「發光」壽司,可能造成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顏色雖然特別,但恐怕會釀成危險,還是不要將它吃下肚,比較妥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壽司#發光#螢光#醋飯#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22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