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熱一天!雨神「沒忘南台灣」這天降臨 北部暴跌12度↓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9:29
全台天氣將在週末迎來變化。(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天氣將在週末迎來變化。(圖/TVBS資料畫面)

今(5)日屬於偏南風到西南風的環境,各地氣溫偏高,整體感受非常悶熱,中北部明(6)日雲量會稍微增加,天氣和今天相比較不穩定,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不過山區午後也有短陣陣雨或雷雨機會。

明天將迎來24節氣之一的「立夏」,意指夏季的開始。但週末起鋒面逐漸南壓,週日(7日)全台天氣迎來明顯轉變,各地皆有陣雨或雷雨發生的可能,下週一(8日)鋒面快速通過後帶來冷空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氣溫更會大幅度下降。

 

未來4日降雨區域模擬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從降雨區域模擬圖可見,明天較易下雨的地區為東北角和宜蘭山區,午後有陣雨機會,到了週日中部以北、整個東半部地區都將迎來降雨,下週一則是全台有雨,雨神終於眷顧南台灣,帶來短暫陣雨的可能,不過很快地到了隔天下週二(9日),各地降雨情況就會逐漸趨緩。

北部本週溫度預測。(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溫度方面,北部明天高溫32度,週日鋒面通過降到27度,下週一則是未來一週最冷的一天,高溫僅20度,和週六相差12度,瞬間冷回冬天,週二起雖會漸漸回暖,但幅度不大,到下週四(11日)前高溫落在22~24度;中部地區明天高溫可達34~35度,週日29度,下週一26度;南部變化較不明顯,週末維持32度左右,下週一到下週四仍有29度高溫;東部地區明天高溫30度,週日略降至27度,下週一則降到23度,變化和北部類似,提醒民眾留意溫差變化。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降雨#下雨#氣溫#溫度#高溫#鋒面#立夏#夏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21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