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稅小白「手機不在名下」! 內行全推1神物:搞定一切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5:48
報稅季到了。(圖/TVBS資料畫面)
報稅季到了。(圖/TVBS資料畫面)

5月報稅季到了!關於報稅許多新手有疑問,近日有網友表示,自己長年待在國外,今(2023)年是第一次在台灣報稅,但是手機號碼不在本人名下、也查詢不到「查詢碼」,讓他非常苦惱。對此,內行網友就教他使用1小物,能「搞定一切」。

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求問,因為過去都住國外,今年第一次在台灣繳稅, 發現繳稅需要用個人手機號碼認證, 但手機號碼是綁在爸爸名字下,所以沒有辦法用手機號碼認證繳稅。

 

原PO看到還有戶口+查詢碼的選項, 但查了之後查詢碼也是要個人手機認證才能拿到,如果要去超商機器拿到查詢碼,就需要用註冊過的健保卡,但要註冊健保卡還是需要個人手機號碼認證。讓他傻眼直呼,「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更多新聞:搭廉航飛長灘島!「椅墊整個起飛」 內行科普:習慣就好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老手們馬上大推1神物,「自然人憑證搞定一切」、「推自然人憑證,我記得N年前在信義區的事務所申辦還有送口罩盒之類的小禮物」、「自然人憑證+1」,此外,也有網友分享,「用電腦版的健保卡註冊密碼,就不需要手機認證噢。只需要輸入戶口名簿戶號+戶籍地址」。

更多新聞:6千元領9成!詐團假冒1988客服 財政部提醒別上當

手機報稅5步驟。(圖/財政部)


手機報稅身分驗證方式。(圖/財政部)

報稅身分驗證方式包含「行動電話認證」、「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行動自然人憑證」等。其中「行動電話認證」限納稅義務人本人申辦門號的手機,「行動自然人憑證」也限納稅義務人本人憑證綁定的手機;若想用自己的手機幫家人報稅,只能以「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登入。

至於如何取得查詢碼?可透過以下方式:

於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以自然人憑證、健保卡、電子憑證或行動電話認證於線上取得查詢碼

1.於國稅局臨櫃申請查詢碼。
 

2.若適用稅額試算者,在其所收到之稅額試算通知書首頁已附印查詢碼(免赴國稅局申請)。

3.於四大便利超商,統一、全家、OK、萊爾富多媒體資訊機以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之健保卡驗證身分後,即可取得查詢碼。

4.納稅義務人可於網路報繳稅軟體登錄該查詢碼及其個人資料,含身分證統一編號、戶口名簿戶號、出生年月日,驗證身分後,即可下載所得及扣除額等課稅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報稅#手機號碼#名下#查詢碼#自然人憑證#健保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25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