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興濟宮虎爺被當貓亂摸 廟方貼警告:「我是神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0:15
興濟宮虎爺深受信眾喜愛。(圖/中央社)
興濟宮虎爺深受信眾喜愛。(圖/中央社)

虎爺信仰大行其道,以愛吃炸雞聞名的台南市北區興濟宮虎爺更深受信眾喜愛,不免遭人「毛手毛腳」,逼得廟方在虎爺旁公告「畢竟我是神明,請勿在我頭和身上亂摸和搓揉」。

主祀保生大帝的興濟宮,是台南市北區知名的道教廟宇,也是直轄市定古蹟,和佛教的大觀音亭相連。被封為下壇將軍的虎爺,則是興濟宮保生大帝座騎,且被供奉在供桌上享受人間煙火,不同於一般廟宇虎爺多被供奉在神壇下方。

 

近幾年來,虎爺信仰風靡古都台南,偶有廟宇舉辦虎爺相關活動,相傳愛吃炸雞的興濟宮虎爺,人氣則始終不衰,後勢更是看漲,即使在平日也可看到信眾在虎爺前膜拜或問卜,受歡迎程度不輸保生大帝。

不過,人一多,麻煩就來,不免有人對興濟宮虎爺「毛手毛腳」,有些幼兒更是直接撲抱上去,逼得廟方只好在虎爺旁豎立木牌貼上告示說:「我是虎爺神明,請蜻蜓點水般,輕柔的摸下巴」、「畢竟我是神明,請勿在我頭和身上亂摸和搓揉」。

廟方人員昨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其實,虎爺旁的告示已貼了多年,但可能是位置隱密,不太容易被看見,廟方近期才又重製。
 

廟方人員表示,信眾在虎爺身上亂摸,雖不會造成重大損傷,但虎爺畢竟是神明,在神明身上隨意搓揉,依舊是大不敬,只要看到信眾有類似行為,廟方仍會制止。

不過,信眾認為興濟宮虎爺「很可愛,很想擼」,還有網友說:「可是大貓貓就很好擼啊」、「一時忍不住」、「戮肚子」、「那可以用吸的嗎」;顯見興濟宮虎爺真的很受歡迎。

在虎爺信仰中,虎爺凶猛被認為有驅邪鎮煞的神力,因虎爺台語音似「有錢」,又被視為能「咬錢」的財神,信徒日增,還有信眾說,祭拜虎爺可以防小人,因虎爺也掌管小孩事務,相傳拜虎爺也能治療小孩子的腮線炎(俗稱豬頭皮),「虎咬豬」的說法就是這麼來的。

據傳虎爺性喜葷食,早年信眾多以雞蛋當供品,但不知何故,近幾年來傳出虎爺愛吃炸雞,結果出現信眾以炸雞祭拜虎爺,且逐漸形成風潮,而興濟宮虎爺也是炸雞愛好者,廟方每年都會以炸雞祭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虎爺#台南興濟宮#神明#保生大帝#興濟宮虎爺#炸雞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26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