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搶當保全? 網點出「高CP值」:今年還調漲薪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2:23
保全薪資行情曾掀起一波話題,在許多人眼裡保全薪資低、工時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保全薪資行情曾掀起一波話題,在許多人眼裡保全薪資低、工時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一個人選擇的工作的想法不同,有些人在乎薪資、有些人在乎工作內容,不同領域各有人擁護。日前有鄉民在PTT的Gossiping版問卦,「保全時薪超低為什麼一堆年輕人還想當」話題引發討論,其中有鄉民認為,換個心態想,工作是想「忙死或無聊死」,答案就很明顯了。

鄉民提問。(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保全一天工作可能長達12個小時,每月扣掉勞健保後的薪水實領可能才2萬多元,時薪只有約120至130元,「怎麼還一堆年輕人趨之若鶩跑去當保全?」

更多新聞:驚悚畫面曝!旅客搬娃娃車疑重心不穩墜月台 他衝下去撿人

貼文曝光後,鄉民們紛紛加入討論:「年輕人應該都是做一個月有4萬的那種吧」、「我認識的都4萬起跳」、「竹北保全4萬起,夜班還可以睡覺」、「我知道的都5萬以上欸」、「薪水都35K起好嗎」、「早就4-5萬了,換換CP值就知道為什麼一堆人想做」。

 
不少鄉民列出工作優點。(圖/翻攝自PTT)

至於為何年輕人會選擇從事保全工作?有網友分析道,工作輕鬆為一大優勢,可以自由運用時間:「夜班的話有筆電網路,搞不好還能接件賺」、「等於有些時間是滑手機就能拿薪水」、「可睡覺可追劇,認真的還能唸書」、「問過家裡住宅保全,他說要考公務員」、「想睡就睡不想睡還可以看劇看股票」、「其實地點對的話,不一定比8小社畜累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全#薪資#年輕人#CP值#運用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916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