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和醫院遭爆「霸佔防疫津貼」 醫護揚言罷工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4:44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將在明天(1日)解編,但雙和醫院卻被爆出,拖欠防疫津貼超過1年,惡意霸佔的情況讓院內醫護人員憤怒,揚言如果一周內不發放就會發起罷工行動,院方回應遭點名的3筆款項進度,也強調沒有刻意拖延,會盡速發放,不過醫師工會就指出,疫情間離職的員工,後續拿不拿得到錢,也是個問題。

圖/TVBS

 
過去3年疫情期間,雙和醫院醫師護理師,都有協助施打新冠疫苗、篩檢和照顧病患等防疫工作,但沒想到有醫護到現在防疫津貼都還沒拿到。

圖/TVBS

PTT上有人爆料說,雙和醫院去年度3月和8月到12月份的防疫津貼,拖欠一年以上都沒有發,醫護人員們相當憤怒,若一週內再不發放,就會召開記者會並發起罷工。

醫師職業工會醫師陳亮甫:「這個問題其實很久了,我自己覺得沒有一個很好的,而且其實衛福部的審核,也是花很多時間。」
 

但新冠疫情5月馬上改為第四類,說好的津貼,怎麼看都看不見。

雙和醫院也回應,去年3月的防疫津貼,因為防疫津貼申報系統轉換,正在審核中,醫院尚未收到款項,而去年8月的會在今年4月底發放,但去年9月到12月的防疫津貼,還在和政府補件申請複審中。

雙和醫院也強調,絕無刻意拖延、拖欠與刁難,會檢討作業流程,加強溝通協調。

醫師職業工會醫師陳亮甫:「會拖很久,甚至是說,這中間離職的人,後面還拿不拿得到,這可能是一個問題,因為其實也沒有講的很清楚。」

圖/TVBS

醫師工會也認為,衛福部審查太慢,防疫津貼核對機制,應該要有相關配套,從根本解決,才能避免防疫津貼遲遲延宕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工會#津貼#防疫#爆料#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86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