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醫曝交換生「超級老鼠藥中毒 」 本人認:應和小吃無關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5:44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指出,肖雷是「超級老鼠藥中毒 」。(圖/翻攝自《7NEWS》)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指出,肖雷是「超級老鼠藥中毒 」。(圖/翻攝自《7NEWS》)

24歲淡江交換生肖雷(Alex Shorey)從澳洲昆士蘭大學來台交換,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他的家人向澳媒表示,懷疑是台灣的街頭小吃所引起,目前還在醫院治療當中。對此,收治肖雷(Alex Shorey)的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指出,目前醫院診斷肖雷是「超級老鼠藥中毒 」,不過肖雷澄清,誤食老鼠藥應該跟街頭小吃無關。


肖雷家屬懷疑應是台灣街頭小吃有關。(示意圖,與該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北醫說明,肖雷(Alex Shorey)因噁心、嘔吐、流鼻血、血尿至本院就醫,因凝血功能異常,醫療團隊先予以維他命 K1 治療,綜合凝血因子檢測的結果及病人對維他命 K1 治療出現效果,醫療團隊診斷為「第二代抗凝血劑類滅鼠藥」中毒,亦即超級老鼠藥中毒。


北醫說明,因治療過程中病人對藥物出現過敏等反應,轉入加護病房觀察處理,經醫療 團隊調整用藥,目前情況穩定,昨(28)日由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家屬也對醫療團隊的處置表達感謝。 但是北醫指出,經醫療團隊詢問病人於發病前的進食情況及生活起居,病人自述應與街頭小吃無關,但亦不明白為何會接觸到滅鼠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醫#超級老鼠藥#老鼠藥#淡大交換生#中毒#小吃#路邊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56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