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比變臉快!北台先熱再冷「瞬降10度」 勞動連假天氣曝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9:49
北台灣週末溫差大。(圖/TVBS資料照)
北台灣週末溫差大。(圖/TVBS資料照)

北部、東部地區從昨(25日)晚開始就逐漸轉涼,今(26)日清晨基隆七堵甚至出現15.3度低溫,和前幾日悶熱的天氣有明顯差異,不過明(27)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部地區天氣將好轉,中部、南部則持續維持多雲到晴。下波天氣變化預計發生在週六晚間,屆時北台灣又將迎來濕冷天氣。

近4日降雨區域模擬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明天到週六(29日)白天將轉為東南到偏南風的高壓迴流環境,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地區天氣好轉,雖東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但已不會影響外出活動。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山區午後可能有局部熱力降雨出現,不過也會明顯減少,整體天氣趨於穩定。

週六晚間到週日(30日)將迎來下一波鋒面接近,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預計再度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北部地區不排除有局部雷雨發生機會,雖雨勢不大,但可能會影響到外出活動,這波影響將持續到下週一(5/1),打算在勞動節連假出遊的朋友要多注意天氣變化。中、南部影響則較小,大致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天氣型態,僅山區午後須注意局部熱力降雨。

北部本週溫度預測。(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溫度方面,北部和東部地區明天氣溫將顯著回升,白天高溫甚至高達26~30度以上,中、南部更為暖熱,預計出現32~33度或以上的高溫,建議在戶外活動的民眾多留意補充水分、做好防曬,預防中暑。
 

東北季風增強會讓北部、東部溫度明顯轉涼,週末溫度可能一夕間從週六的高溫30度掉至週日的低溫20度,起伏相當大,為春季典型的天氣狀況,不過中南部仍不太受影響,高溫可達到29~30度或以上,南北台之間的溫差將在週日變得很顯,需等到下週一溫度才會逐漸回升,提醒南來北往的民眾多加留意溫差變化。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降雨#下雨#溫度#高溫#低溫#氣象#連假#勞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2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