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PASS通勤月票卡首公開 3大生活圈6月中買得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7:22
通勤月票卡。(圖/交通部提供)
通勤月票卡。(圖/交通部提供)

政府擴大公共運輸補貼,北北基桃、中彰投及南高屏3大生活圈的通勤月票預計7月上路。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首度公開月票卡版面,兼具美學與質感,民眾6月中旬就可買得到。

公路總局今天下午臨時舉行記者會,首度公開剛設計完成的公共運輸通勤月票卡。

 

公路總局長陳文瑞說,包括悠遊卡、一卡通及愛金卡都參與公共運輸通勤月票卡的設計,採實名制,3大生活圈民眾6月中旬就可買得到,3大生活圈目前規劃的月票卡通路有捷運站、客運轉運站、區公所等。

陳文瑞說,每個民眾都享有1次免費取得公共運輸通勤票卡的機會,也就是每張票卡新台幣100元成本,第1次由政府吸收,民眾只須存入儲值金即可,若遺失票卡,可直接在票證公司網站註銷,申請補發則須自付100元票卡費用。

陳文瑞介紹新出爐的公共運輸通勤票卡版面,正面為全國統一版面,票卡名稱訂名為「TPASS 行政院通勤月票」,T代表5種理念,包括:台灣(Taiwan)、交通運輸(Transport)、共好(Together)、行遊(Tour) 與信賴(Trust)等理念。
 

陳文瑞說,票卡正面的圓圈圖形傳達移動、前行的意象,也象徵多元交通串連不同生活樣貌,及中央、地方及業者致力推動公共運輸的共同合作;票卡正面的大圓是綠色,大圓右上的小圓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顏色(彩色也可),票卡背面設計為7種通勤運具,包括公路客運、市區客運、捷運、輕軌、火車、渡輪及公共自行車,帶出多樣運輸組合,票卡背面也保留中間區塊,由地方政府自行設計運用。

陳文瑞說,高雄市區及台南市區內的公共通勤月票卡,也可望6月中就可銷售,其他縣市的通勤月票卡仍陸續在規劃及審議中,大概要等到8到10月才可能推出。

目前已對外宣布的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金額,北北基桃新台幣1200元、中彰投及南高屏都是999元(台中市民699元 ),另台南民可享台南市內通勤月票299元、高雄市民享高雄市內通勤月票399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勤月票#通勤族#交通月票#大眾運輸#悠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285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