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空氣發威!雨灌半個台灣 連假「2地溼答答」驟降9度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07:53
北台灣陰雨綿綿。(圖/TVBS資料畫面)
北台灣陰雨綿綿。(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以及華南雲雨帶東移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從昨晚(25日)開始就再度陸陸續續下起雨來,雨勢並不大,不過仍然是滴滴答答的下著,風勢增強,溫度也轉涼許多,今天(26日)清晨在基隆七堵出現15.3度低溫,桃園楊梅有只有16.3度,雖然冷空氣不強,不過配合下雨的高濕度以及風勢的吹拂,相信今天清晨北台灣的朋友出門還是會感覺相當有涼意。

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火鍋店吃蛋要小心!女星「生吞20顆進醫院」險釀敗血症 


今天(26日)白天仍是持續受到較強東北季風以及華南雲雨帶通過影響,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天氣較為陰霾。中部地區大致為多雲或陰,南部則是多雲,看到陽光的機會較大。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在中南部山區午後仍可能有局部熱力作用造成的對流降雨,昨天(25日)下午就有這種熱力對流降雨發生,算是今年以來比較明顯的一次,今天(26日)同樣有機會,南部高屏山區的機會又比中部山區來得高,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請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溫度方面維持北涼、南暖的格局,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20-22度,花東地區高溫23-25度,中南部高溫仍可以到28-30度或以上,南北之間溫差變化大,南來北往的朋友請多留意。

明天週四(27日)起東北季風減弱,週五到週六(28-29日)的白天還將會進一步轉為東南到偏南風的高壓迴流環境,迎風面地區的北部、東半部天氣好轉,雖然東半部地區預報上還是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不過已經不會影響外出活動。中部、南部持續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山區午後仍可能有局部熱力降雨出現,但是也會明顯減少下來,整體天氣趨於穩定。北部、東半部溫度將顯著回升,白天高溫甚至也會來到28-30度或以上,中部、南部預報的高溫就更為暖熱,已經預測到了有32-33度或以上的高溫,這種溫度在戶外活動要注意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同時天氣好轉,陽光較強,也要做好防曬的準備。


 
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輕忽血尿下場慘!醫師:不排除罹「這種癌」發現晚治療很棘手
 

週六(29日)晚間到週日(30日)則是下一波鋒面接近、掠過,後續東北季風又增強的過程,北部、東半部將再度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部地區甚至不排除有局部雷雨發生機會,預報資料顯示雨勢並不大,不過有可能會影響到外出活動,鋒面後續的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一(5月1日),北部、東半部仍有些降雨的機會,打算安排勞動節連續假期活動的朋友可能要多注意。中部、南部則不太受到影響,大致還是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天氣型態,山區午後仍可能有局部熱力降雨出現機會,到山裡面活動仍要小心午後的天氣變化狀況。東北季風增強將會讓北部、東半部溫度又明顯轉涼,尤其北部、東北部地區,高溫可能一下子從週六的30度上下掉回到週日的21-22度,溫度起伏變化很大,這也是春季典型的狀況,務必要小心身體健康,花東地區這次的溫度降幅就沒那麼大,週日的高溫也還有25-27度左右,中南部仍不太受到影響,高溫仍可以到29-30度或以上,南北之間到了週日(30日)溫差又將變得很明顯,要等到下週一溫度才會漸有回升,南來北往的朋友請做好準備。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鋒面#下雨#雨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49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