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南亞泡麵驗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 業者:未接獲報告

作者 星洲日報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3:57
2款進口速食麵有環氧乙烷。(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款進口速食麵有環氧乙烷。(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TVBS新聞合作夥伴星洲日報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日前抽驗進口速食麵,揪出「檳城阿來白咖哩麵」、「Indomie特色雞肉風味湯麵」含容易致癌的農藥環氧乙烷。對此,「檳城阿來白咖哩麵」業者表示,最近幾個月的檢驗並未發現出問題,此產品也行銷多個國家和地區,至今同樣沒接獲相關的報告。

「檳城阿來白咖哩麵」業者回應了。(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進口商告知產品檢驗有異樣

不過他說,確實有進口商曾向他反應產品檢驗有問題,但他遲遲沒有收到報告。他認為台灣當局如有需要,他可以將自行檢驗的報告呈給對方,證明他的產品符合標準。

不願具名的業者受詢時說,檳城阿來白咖哩面是在2013年推出,醬料包自家生產,麵食則是向其他廠商取貨,「我的產品要推出市場前都會送交檢驗。檢驗過關我才敢推出市場。有問題的話,我根本不敢也不可能賣這個食品。」

 
他說,進口國或地區也會確保食品符合他們規定的標準。此產品已推廣到新加坡、澳洲、紐西蘭、香港、加拿大、日本、澳門等地,一直以來都沒有任何事情,他說,去年進口商向他取貨進入台灣市場,今年也有拿貨。

多次討檢驗報告沒下文

一個多月前,進口商告知我有關產品檢驗有問題,我也有向他討報告以了解詳情,但我跟對方要了兩三次,都沒有拿到報告,「對於現在的情況,我將向各方包括化驗室,了解及掌握更多的詳情。」

Indomie特色雞肉風味湯麵。(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灣台北市衛生局週一公布最新抽查結果,在抽驗30件的速食面產品中,發現2件檢出殘留容易致癌的農藥「環氧乙烷」,檳城阿來白咖哩面是其一,另一產品是Indomie特色雞肉風味湯面,違規產品全面下架銷毀。

本文為《星洲日報》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南亞#泡麵#農藥#檳城阿來白咖哩麵#Indomie特色雞肉風味湯麵#致癌#業者#回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964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