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不是「乒乓球拍」! 醫護「術語」家屬霧煞煞


發佈時間:2023/04/24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20:43

有護理師在網路分享,自己請家屬準備護理界俗稱「乒乓球拍」的約束手套,結果沒講清楚,導致家屬買成了運動用球拍,讓她笑說沒買球怎麼玩,但說法引起反彈,事後趕緊道歉,不過還有醫些醫材的俗稱,也容易引起大家誤會。

聽到乒乓球拍,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運動用的球拍,但在醫護人員術語中可不是這麼回事。

 

說請家屬買約束用的乒乓球拍,對方買了一個半小時,結果買了運動球拍,還笑稱沒買乒乓球怎麼玩,不過PO文一出,卻引起其它護理人員不滿開罵,認為對方沒做好衛教,有疏失不說,還嘲笑家屬,事後PO文者在社團道歉,表示的確沒想到家屬的感受,要對曾買錯的家屬道歉,並反省不是所有人都懂他們的術語。

因為外觀像乒乓球拍,成為醫護人員口中的術語,而讓人混淆的還有。

圖/TVBS

 
因為拉鍊型的約束帶,打開形成一個開口,加上白色的外觀,手往中間一擺,像極了刈包,就連商品名稱,也有括號註明刈包,只是就算知道了這些「術語」,還是有容易混淆的東西

一個是復健用,另一個還是條膏狀物,完全不一樣,要避免病患或家屬誤解,護理師的事前衛教就很重要。

圖/TVBS

有些醫院會列出需要的醫療材料清單,數量及專用醫療名稱,就算是講俗名,也會拿實品給病患家屬對照,畢竟在生病時,家屬與患者都會焦慮不安,醫護人員更該解釋的清楚,避免混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乒乓球拍#醫護#術語#混淆#解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128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