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旅菲「紅色警示」 明起不出團、費用退

記者 張允曦吳亭儀 / 攝影 張智鈞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5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祭出8項制裁,行政院宣布,把菲律賓列為紅色警示旅遊區,也就是說從明天起,原定要在7月中前出發的旅遊團,都將停止出團,預計將影響近3萬人,晚上台北市旅行公會召開記者會說明,在扣除必要費用後,將退費給消費者,而抵制菲律賓的做法,從發布紅色警示前就發酵,今年的夏季旅展菲律賓沒有參加。

熱鬧表演,為夏季旅展打前哨戰,但這回菲律賓不只缺席,更成了「紅色警示」旅遊區,從16號起,國內旅行社,不再出團到菲律賓。北市旅行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李嘉寅:「退費的問題呢,我們也做成一項協議,我們絕對遵照我們,旅行業定型化契約第28條,就是旅行社會將已代繳的規費,或旅行契約已支付的全部之必要費用,扣除以後,金額全額退給消費者。」

旅客團費照樣退,扣除的「必要費用」,也就是所謂的簽證費、機票,以及住宿費、定期航班能退錢,但「包機」機票費,拿不拿得回來,還要協商。北市旅行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李嘉寅:「台灣到菲律賓的班機,如果以定期班機加上包機,每1個禮拜現在有61個班次,我想旅行社損失比較大的,就是旅遊包機的部分。」

為了支持政府政策,旅行社協商,決定不計損失,其中光是菲律賓包機旅行團,已經報名到7月中,紅色警示發布後,預計有近3萬人受影響。

長灘島竄紅,讓去年赴菲律賓旅遊團體,超過10萬人次,儘管這回紅色警示發布,不影響自由行或商務散客,但旅行社不能出團,如果執意要去,觀光局不手軟,將直接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84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