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服有悶臭味?達人揭關鍵「洗完馬上晾」 否則恐生細菌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1:50
不少民眾將剛洗好的衣服晾掛在室內就發現聞到一股濃濃的潮濕悶臭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將剛洗好的衣服晾掛在室內就發現聞到一股濃濃的潮濕悶臭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雨來襲,各地都有零星降雨,陰雨綿綿的天氣,最怕衣服潮濕乾不了,不少民眾將剛洗好的衣服晾掛在室內就發現聞到一股濃濃的潮濕悶臭味,尤其雨衣味道更明顯。對此家事達人提出兩撇步,建議大家改用除濕機同時洗好的衣服一定要趕快取出晾曬。


如果外宿族或是一般家庭沒有乾衣機,建議可改以除濕機替代。(圖/486提供)

不少外宿族在網路上分享,連日降雨,不只衣服難乾,甚至還會有潮濕悶臭,外出都顯得格外尷尬。家事達人486先生表示,如果外宿族或是一般家庭沒有乾衣機,建議可改以除濕機替代。486先生指出除濕機是不少小宅和租屋族必備家電之一,使用時要將門窗關閉避免溼度降不下來,部分機種搭載衣物乾燥功能,乾衣效率更好。一般浴室空間較小,搭配除濕機是最佳晾衣地點。使用時需特別注意避免將衣物晾在除濕機正上方,以防意外滑落遮蔽到進出風口引發危險。

 
另外,在室內晾衣時,每件衣物之間要保持距離,不要掛得太緊太密。建議將較長的衣服、長褲掛在衣架外側,較短的短褲和襪子掛在中間位置。毛巾則以S字型掛法避免對折,增加空氣接觸面積。使用電扇輔助可以加速水氣揮發,縮短晾衣時間。如果衣物量不大,市面上也有許多便攜型烘乾機,體積輕巧不佔空間,需要使用時只要展開就能即時乾燥衣物,降低產生霉臭味的機會,現在也成為不少外宿族的新寵。


需特別注意避免將衣物晾在除濕機正上方,以防意外滑落遮蔽到進出風口引發危險。(圖/486提供)

不過  486先生提醒,洗好的衣物出現異味有時和洗衣服的方式有關,最好避免單次丟洗量過大,因為如果清潔不完全,殘留的細菌容易在半濕半乾的衣服上繁殖和分解。建議衣服洗程完成後,要盡快打開洗衣機門,將衣物取出晾曬,避免濕衣服長時間悶在洗衣機內。另外,選用標榜抑菌除臭的洗衣劑也能有效降低異味產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衣服#悶臭#下雨#難乾#除濕#洗衣機#晾衣服#室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762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