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家豪空相陶藝展 書法回鋒金工水管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謝賢熺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00:02

在學界和陶藝創作都很活躍的梁家豪,今年以《空相》為題,在鶯歌陶博館舉辦個展。十個系列,表現出陶不同形狀的排列組合,其中有書法的筆鋒線條,也有光影的變化。

圖/TVBS

 
記者vs.陶藝家梁家豪:「老師這牆面上,最右邊有幾個梭狀物,我覺得很漂亮非常流線。」

陶藝家梁家豪:「我都是用幾何形式來做表現,梭形本身就是幾何形之一,我回溯過去的學習歷程有兩個,一個是金工手飾的學習,另外一個就是書法,我稍微往後看時,它有點像書法中的頓點,回鋒的效果,橢圓形就是幾何的造型元素之一,每一個我都用漸變空間來做佈局,如果我們放大格局,這條曲線就是書法的曲線,可能是一個勾筆或什麼的。」

陶藝家梁家豪:「我把不同簡約的幾何造型,把它運用在作品當中,每件都是黑白的呈現,主要是用對比的方式,去突顯明暗和光影的效果。」

 
梁家豪是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副教授,這次個展《空相》,是以抽象陶來變化空間佈局,課堂上他是個認真教學的老師。」

圖/TVBS

老師梁家豪vs.工藝系陳馨:「你在翻模時是,先把汽球用什麼繩子綁,先灌石膏後用應該是橡皮綁。」

記者vs.台藝大學生:「它不是我們地球上的動物,它是它是啊,它是世界上最醜的生物,鶴跟海馬鶴頭,很像素三牲,我做貓跟綿羊,後面兩隻是什麼,綿羊綿羊懂了,身體是綿羊,六腳蠑螈的耳朵成長鼻猴的鼻子,耳朵是來自猴子的鼻子對這是松鼠加恐龍蛋,松鼠加恐龍,身體是恐龍,對就是鱗片的部份。」

記者vs.陶藝家梁家豪:「你這作品是陶做的對不對,但它看起來像水龍頭管,管線這種東西,甚至鐵的線條,做成螺絲什麼東西的,像這裡有兩個圓形相對比,管子有延伸到這邊,這就接應過來了。」

梁家豪在大學時代主攻陶瓷,戒指手飾胸飾都要能做,應用在陶器上,牆壁也穿戴了飾品。

陶藝家梁家豪:「我們外面屋簷浪板,它所帶出的光影跟層次,也讓我很吸引,具體的作品跟後面的光影,會做一個呼應,也象徵虛實之間的關係。」

這個就很像星空,每片碟子上都有很多圖騰,這是什麼樣的概念。
 

陶藝家梁家豪:「這三角型的盤型它有不同角度,我剛好借助不同角度,來做光影表現。」

圖/TVBS

記者vs.陶藝家梁家豪:「哇老師你這裡有一個伸展台,就是你讓你的藝術品可以走秀,我覺得好特別這個設計空間,然後你知我第一印象看這作品,感覺得像什麼嗎。像什麼,電熨斗,有有有像,我就直覺把三角形,加上我之前說過喜歡蒐集不同水管,把這兩個元素結合在作品當中,菊練讓空氣給擠壓出來,因為土裡如果有包空氣的話,燒時一定會炸裂。切開來看沒有孔洞就是OK的,用現成的水管,把它翻成石膏模,這是一個金屬管子,可以把洞切開來去旋轉之後,切出鑰匙孔,我切4個邊4個角度的鑰匙孔,我確定兩邊都做這個動作以後,在剛剛做記號的位置黏合下壓多了一條圓泥條來補強接縫的地力,陶藝家梁家豪,我展出作品,這是唯一一件彩色作品,我是用泥漿堆疊,很多層很多層泥漿,不同顏色的泥漿堆疊在表面,之後再刮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文潮#梁家豪#陶藝家#空相#個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191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