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碳權交易所將設立 環保署:優先處理國外交易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7:46
碳權交易所將設立。(圖/中央社)
碳權交易所將設立。(圖/中央社)

氣候變遷因應法2月上路,針對「碳額度交易」的推動,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跟金管會在談,台灣碳權交易所將成立,幫助廠商怎麼跟國外交易,這部分會優先處理。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出席「2022-2023環境關懷設計競賽頒獎典禮暨作品成果巡迴展開幕儀式」,接受聯訪時,針對氣候變遷因應法2月上路,授權環保署可與金管會合作推動碳額度交易,他說,將優先處理協助廠商怎麼跟國外交易,而交易所的建立要成立公司、推動籌備工作才能進行,金管會說半年內成立。

 

張子敬說,有的廠商因為落實ESG或是因應供應鏈的要求,會去國外交易碳權,但是不是每個廠商都有能力這麼做,所以台灣自己要趕快成立交易所,委託金管會處理,協助提供這個服務,以及未來國內產生的碳匯,是不是這兩個都可以處理,會跟金管會談。

他也說,國內的減碳,會比較希望是在國內減碳,因為對台灣來說是實質減碳。

他並說,相關交易經政府認可抵換比較好,因為國外有一些民間的認證,是否都被認可,目前有各種不同的情況;這部分的交易會經由跟金管會研議機制,確定哪些可以進來當作交易標的,而不是隨便都可以進來,讓透過交易所拿到的,某種程度可以被認可,不然買了,到時候國家不認可,就白投資了,不要急著一窩蜂去買。
 

另外,媒體報導森林碳匯方面,張子敬說,以往大家不是很熱衷,所以第三方認證沒有人做,因為沒生意,現在漸漸被重視,所以跟農委會合作輔導認證的方法學,確認後再經過程序同意,藉此推動;而且若要鼓勵小型減碳,也要簡化流程,門檻不要太高,現在已在處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碳權交易所#環保署#優先#國外交易#氣候變遷#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7

0.0876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