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神走錯囉!昨鋒面未解旱象 中南部10水庫進帳掛蛋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10:28
中南部多個水庫水位拉警報。(圖/翻攝即時水情)
中南部多個水庫水位拉警報。(圖/翻攝即時水情)

反聖嬰現象結束也導致今年春天雨量偏少,中南部已經開始有地方減量、減壓供水,15日有鋒面靠近卻沒有帶來足夠的雨勢,雨量較多的水庫集中在北部,中南部甚至有10個水庫完全0進帳。

南投日月潭月牙灣水域因水量下降出現「天使眼淚」。(圖/TVBS資料畫面)

 
目前有限水措施的地方包含台南、高雄減量供水,新竹及臺中(含北彰化)、嘉義則是減壓供水。皆尚未進入最嚴重的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

不過根據水利署資料15日鋒面的帶來的雨勢並不大,也下錯地方,北部石門水庫累積雨量12mm、目前蓄水量40.54%,翡翠水庫11.9mm、目前蓄水66%,寶山第二水庫算是頗有進帳,26.7mm、蓄水量39.58%,中區德基水庫僅有3mm、蓄水量45.83%,集集攔河堰1.5mm、蓄水量7.28%,鯉魚潭、霧社、日月潭、湖山水庫全部掛0。


南區也僅有牡丹水庫有3.5mm、蓄水量46.43%,仁義潭、白河、烏山頭、曾文、南化、阿公店全部掛蛋。
 

氣象局指出,入春以來最強一波春雨週三(19日)來襲,到週四(20日)西半部由北到南都要留意較大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雨量#旱象#中南部#水庫#限水#減壓供水#減量供水#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93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