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差10倍?傳分段計價「半夜洗衣服」較便宜 台電澄清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0:12
網傳「半夜洗衣服」省電費,台電澄清是假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傳「半夜洗衣服」省電費,台電澄清是假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序進入夏天,隨著電價調漲,民眾關注省電妙招,希望能守護荷包。近期通訊軟體LINE群組流傳「電費將分3段式計價,且價差高達5倍、10倍」,還提醒半夜洗衣服、開冷氣會比較便宜;對此,台電澄清,電費是依用電量計價,只有申請「時間電價」才會依時段而不同,但也不會有5倍、10倍的差距。

更多新聞:國安基金退場不怕 台股漲逾百點站上15900關卡

 

台電澄清電費是依用電量計價。(圖/台電)

台電表示,網傳「電費將開始分3段計價,價差高達5倍、10倍」是假消息,一般用戶電費是依用電量計費,與用電時段無關;如果沒有申請改用時間電價,便不會以用電時段計費。

台電指進一步說明,以簡易型時間電價分為3段式為例,「尖峰」是夏季下午4時到晚上10點,每度電6.49元;「半尖峰」為夏季上午9時到下午4時、晚上10時到凌晨0時,每度電4.26元,非夏月則為上午6時到11時、下午2時到凌晨0時,每度電4.06元;「離峰」則是夏季凌晨0時到上午9點及週六、日全日,每度電1.85元,非夏月凌晨0時到上午6點、上午11時到下午2時及週六、日全日,每度電1.78元。

 
更多新聞:基本工資有望調升至2.8萬元? 勞動部長:我支持

台電說明時間電價計價方式。(圖/台電)

台電指出,即便選用時間電價,尖離峰價差最大僅約3.5倍,通常會建議用電規模較大、每月使用超過700度的用戶,可評估選用時間電價,強調時間電價的價格差距價差,也並無5倍、10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電價#價差#電費#時間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42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