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款自保!確認「10萬」捆數 緊盯點鈔機


發佈時間:2013/05/0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行員算錯存款金額,行員與消費者各說各話,由於金額出入必須由行員自負盈虧,到底行員該如何自保,除了點鈔之外、還得再透過驗鈔機「數鈔」一次,等於2次確認金額,同時點鈔過程,行員最好後退一步,讓客戶可以清楚看清楚數鈔過程,點完鈔票也得人工確認有沒有夾雜其他500或100元鈔票;至於客戶本身,則必須確認10萬一捆「捆數」沒問題外,散鈔最好再請行員2次點鈔。

行員vs.行員:「是這樣嗎?對啊,他剛領了2次錢。」

行員數錢容易分心,這種狀況屢見不鮮,甚至一旁有時候還會有其他櫃台鈔票,全部混雜在一起,實收金額有出入,難免出現,有民眾存錢,金額出現明顯落差,以平均每捆10萬、100張來算,平均花費的時間,一張鈔票大約0.114秒,因此光是點鈔機,42萬和52萬就差了超過11秒,再以疊起來的高度來看,也差了大約1公分,金額出錯,行員得自負盈虧,如何自保報給你知。

拿到了錢,第一步,鈔票兩端各讓點鈔機點一次,而驗鈔機除了辨別真偽外,還能再確認一次金額。行員:「不要讓你有死角,基本上在這個視線範圍之內。」

行員點鈔自保小動作,後退一步,與機器呈現約45度角,讓客戶視線看得到數鈔過程,點完的鈔票,別忘了人工確認,有沒有夾雜500或100元鈔票,最後每10萬元捆成一捆,蓋上印章以示負責,確認金額無誤,而對客戶自己來說,小動作也不忘了。

行員:「10萬一紮,1、2、3、4、5,一共5紮。」

TVBS記者華舜嘉:「至於散鈔的部分,就要記得請行員用點鈔機再點一次。」

精準確認張數沒問題,民眾視線也不能離開點鈔機和驗鈔機,甚至連行員辦公桌有沒有其他人的鈔票混雜,也得看仔細,少了或多了鈔票都麻煩,得時時上門討公道,民眾為自己權益把關也不能偷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53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