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賣「愛心筆」學生去哪了?鄉民猜暗黑內幕:騙更大的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4:10
過去路邊常會有自稱學生的人在販賣愛心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過去路邊常會有自稱學生的人在販賣愛心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詐騙集團連年變著新花樣,近日有網友想起,過去常有學生會在火車站或鬧區附近,販賣成本低的文具,卻以做愛心為由喊出好幾倍的高價,有些還會強迫購買,不過近幾年卻鮮少看到這群人,好奇他們去哪了?對此,網友就直言,這根本是詐騙的第一步,現在他們可能「都在KK園區了」。

這種「愛心」文具,單價都很高。(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回憶,以前火車站常有自稱美術班的學生在賣筆、筆袋、零錢包以及文件夾等文具用品,最近幾年都沒有了,好奇「不可能是因為少子化吧,火車站賣筆的學生都去哪了」?

更多新聞:惡魔果實?番茄長「鬼臉」朝你笑 網嚇壞:煮了被報復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過來人們開始討論,「筆還超貴,敲盤子」、「幫我拿一下,拿一下,拿啦拿啦」、「想到國中在西門町遇到賣愛心筆的,一臉大叔樣還自稱大學生」,更有人提及,「話說這就是詐騙的起點吧,以前都不抓」。
 

更多新聞:大頭照+鮮花擺門口...她路過驚見這1幕:默哀了一下

此外,鄉民開始推測,這些人應該是去做詐騙了,「都跑去當詐騙或車手了吧」、「詐騙好賺多了,一次就翻身」、「現在一堆車手,很多都不到20歲」、「現在都打電話、當車手、或去KK園區了」、「園區那麼爽,誰跟你站路邊賣筆」,還有人直言,「21歲就當主犯買房買車開科技公司,代表更早之前就開始計畫投入詐騙業了,誰還賣筆,賣那個能賺多少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站#賣筆#學生#愛心筆#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95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