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發6000「銀行扣除收回」!發兩次錢歸0 怒吼:像被搶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2:52
6000元竟入帳兩次。(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6000元竟入帳兩次。(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各位領到6000元了嗎?近日銀行陸續到帳,今(10)日也開放ATM領取。不過,有民眾指控,領到2次普發6000元現金,但3小時後又被扣除,讓他氣得大罵「像是被搶」。

更多新聞:李坤城插管娶小40歲女友!全因這「現實原因」 林靖恩痛喊:要等我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有民眾在4日清明連假就收到普發6000元現金入賬,包含小孩子在內,他一共領4筆錢,共24000元,戶頭上也清楚註記「行政院發」字樣。

帳戶竟「沖正」,6000元直接被扣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想到,收到後隔2天,民眾4/6又收到一筆6000元的款項入賬,但此次戶頭註記變成「全民共享普發」,並非「行政院發」,等於是領到2次錢。

 
更多新聞:李坤城爆追求「林靖恩姊姊」!姊妹不放過 林爸氣炸:想撂人打他

最離奇的是,第二筆錢領到3小時後,竟然突然被「沖正」,6000元直接被扣除。民眾指控。銀行應該要先告知,竟在未經用戶同意之下,就將錢直接轉出。

今(10)日也開放ATM領取6000元。(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民眾表示,銀行連一封簡訊都沒有通知,在沒告知情況下就轉帳,如同遭搶一般,變成隨時都能活動自帳戶,感覺不太好。

更多新聞:李坤城發病7個月猝逝!大腸癌「3症狀」已晚期 醫嘆:15年癌王

對於銀行為通知就轉帳的行為,律師黃柏榮認為,依民法來看,的確需要做抵銷通知,否則銀行可能內控會有問題。至於如果在不知情況下,就將多出的6000元花掉,這樣屬於不當得利,若經通知還不返回,恐有刑法侵占罪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發6000#6000普發#普發現金#現金普發#ATM#行政院#帳戶#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33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