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餐發票中500元男友竟吵「平分獎金」 網酸:小朋友嗎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16:18
女網友和男友一起用餐的發票中500元,男友得知後堅持要平分獎金。(圖/TVBS)
女網友和男友一起用餐的發票中500元,男友得知後堅持要平分獎金。(圖/TVBS)

統一發票中獎對民眾來說是一種小確幸,近期有位女網友表示自己中了發票500元,但卻是與男友一起吃飯的發票,而男友得知後堅持要求平分獎金,讓原PO傻眼,文章曝光後引起熱議,有網友就酸「笑死人,500也在分」。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前陣子女性友人發票中獎,男友一起用餐的發票中了和500元,而她男友在得知後便要求平分獎金,這讓女友人有點納悶,因為她的習慣是誰中就自己拿,頂多請吃個東西就好了。

 

原PO好奇大家如何處理獎金?(圖/翻攝自PTT)
 
但男友卻堅持要平分獎金,還強調「自己若有中獎,也會拿出來平分,這樣比較不會有爭議」,這一番話讓女友人無法反駁,畢竟只是小錢,女友人接著表示「如果運氣好,真的中個大筆的,沒說好就有可能變成導火線?」因此好奇發問大家如何解決「A平分、B不平分,頂多請吃飯、C其他歡迎補充。」
 
文章吸引大批網友討論,部分網友熱心給出建議「要麼就默默花掉,要讓對方知道就是要有心理準備要平分,這無關對錯是非,而是人性感受,至於理性判斷的話,要先知道那張發票的金額是誰出錢的」、「誰付的誰拿,飯錢平分的話獎金就平分」、誰付錢誰拿啊,他有付錢當然要分給他」、「若是一方請客的發票,比較適合由請客方支配,可以全拿或請吃東西;如果AA的發票,獎金比較適合AA」、「誰付錢誰拿,如果AA當然均分」。

 
部分網友認為獎金太少,根本不值得討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這根本不值得討論,「又沒多少錢有值得為這個吵架嗎」、「500塊也值得拿出來討論」、「500也在平分?一千萬再分都不遲」、「連中個500塊的發票都能吵要不要平分,真不能想像以後的日子怎麼過」、「500塊也能計較成這樣,我真的會笑爛」、「笑死人,500也在分」、「這麼簡單的道理也要上來問,將來為錢吵架的日子也不遠了」、「小朋友嗎,這也要分不如分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一發票#中獎#獎金#平分#男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111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