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舊款戒檯OUT!千元工本費 打造新首飾

記者 林昱孜 王馨曼 / 攝影 柳中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4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老舊珠寶大翻新,銀樓已經不是唯一去處!有業者提供更換新戒檯的服務,在百貨公司設立櫃位,精密的儀器,當下就能測量K金比例及鑽石品質,酌收工本費,看準的是未來打響知名度後的商機,更有當鋪業者,早就看到這塊市場,特別打造了專屬的空間,將民眾點當的珠寶鑽石,整修後轉賣,增加營業額。

消費者范小姐vs.店長何宣怡:「我想把原來就的戒檯,換成像這樣子的可以改嗎?」

百貨櫃位,玻璃櫥窗裡頭的珠寶鑽石,不一定要用買的,還能用換的。

店長何宣怡:「它的羽裂紋還滿大一片的。」

選好喜歡的戒檯,精密儀器測量K金比例,所有步驟通通透明化。何宣怡:「這2顆這樣做下來,鑽石大概付3000元。」

談妥價錢,舊戒指就能有新樣貌,老一輩送的戒指,戴出門害羞,主鑽原封不動遷移後,還有剩下的碎鑽,業者以儀器估價7千,扣掉新戒指的工錢4500,換了一個戒檯,顧客還能拿回2500元,賺的是工本費,看準了的是,提供服務後,未來打響品牌知名度帶來的效應。

消費者范小姐:「直接購買還要再花大筆的錢,我原本舊的東西,其實放著也是滿浪費的。」

戒指大改造,其實老珠寶價值不斐,礙於樣式封存抽屜,有人乾脆直接變現,這裡不是珠寶專櫃,而是當鋪拍賣會,當鋪老闆秦嗣林看準了老舊珠寶的價值,特別打造了一個空間,明亮的光線,顛覆民眾對當鋪的印象,他乾脆將沒有贖回的物品,整修鍍金,保留原樣貌,再轉賣給其他客人。

改造或收購轉賣生意都有人做,他們除了要讓被遺忘在抽屜裡的鑽石,再次發光,也盼這道光,能照亮營業額。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珠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38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