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開太快!測速槍上陣 台大駐警校園攔檢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1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曾有台灣大學的女學生,在校內被疾駛的計程車和公車被撞倒,重傷昏迷,為了減少校園意外,台大出動校警隊,手持測速槍攔查車輛,駕駛開車超過時速20km就會被攔下,初犯開勸導單,再犯就開罰500元當校園基金,違規不繳納列黑名單,拒絕再度進入校園。

進入台大校園,椰林大道上出現2名員警,不時攔查行經車輛,看起來有勤務在身。民眾:「請問一下你們在這邊是在抓超速嗎?」台大駐警隊:「對,在這邊跟那邊行政大樓,早上也有、下午也有,定時定點。」民眾:「為什麼要抓,大家都開很快嗎?」台大駐警隊:「路這麼擠,如果不管制大家都開快啊。」

顧慮校園安全,台大規定機車一律不准進入校園,更加派駐警隊員抓超速汽車,以椰林大道為例,校園中心、傅鐘旁和校門口各設一個攔檢點,2名員警一組,身著正式警用背心,手持測速槍,開車超過時速20km就會被攔下,初犯開勸導單,再犯就依校園交通管理要點開罰500元,罰金當校園基金,違規不繳納,除了寄信催繳還會列黑名單。開車駕駛:「隨便開一下就超過(20km)了,沒那麼容易(管制)啦,應該可能要闢一個行人專用道。」

開車駕駛:「校園停車證他們要發,如果你有很多次(違規超速)的話,他們可能停車證不會發給你,這也是一種處罰。」

台大新聞聯絡人李奕萱:「每個月會抓到50到60件超速,可是因為大部分的情況都是第一次(違規),也沒有什麼人是實際有被罰的。」

過去曾有女學生被疾駛的計程車和公車被撞倒,重傷昏迷,今年4月椰林大道上連續發生2次擦撞事故,引發學生關注,校方承諾加強管制,出動駐警隊以測速槍攔查違規駕駛,清華大學更是創全國首例,在校園內加裝測速照相桿,限速35公里,超速就開罰,校方作法就是希望能把意外事件數字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測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20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