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人地獄有解?「AI設計台北交通」畫面曝 網淚:好想走在這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5:44
網友請AI描繪出「如果台北交通像歐洲城市一樣規劃道路」的情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請AI描繪出「如果台北交通像歐洲城市一樣規劃道路」的情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外媒體形容台灣馬路是「行人地獄」,甚至有學者指出台灣處理交通事故,只處理結果,卻未探討「真正原因」。道路規劃亦是造成事故發生的問題之一,今(30)日有網友分享,請AI描繪出「如果台北交通像歐洲城市一樣規劃道路」的情境,沒想到成果相當驚人,貼文一出,網友也笑虧「AI可以取代交通部」。
 

AI描繪出來的道路讓網友直呼感覺「立刻晉升先進國家」。(圖/翻攝自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反攻大路」發文表示,他請「Midjourney AI」想像一下,「如果台北交通像歐洲城市一樣好好規劃道路」會是什麼樣子?從圖片中可見,遠處有台北之巔101,道路相當寬闊,而中央設有輕軌,旁邊綠景旁設有「人行道」,原PO直說「立刻晉升先進國家的感覺」。
 

交通部24日公布111年道安數據,30日內車禍死亡人數突破3000人,是107年以來最高,其中以65歲以上長者和機車騎士為主;行人死亡人數則有微幅下降,但還是有近400人。

AI設計的台北交通完成圖。(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許多網友有感地在貼文下方留言:「夢裏有機會...」、「有人行道,我就先偷笑了」、「好了可以醒醒了」、「連AI都比交通部強」、「好想走在這樣的台北」、「上網看都可以看到很多YTR的建議跟提議,基本上唯一不懂台灣交通的應該就是交通單位」。
 

更多新聞:串流平台竟有「麥當勞點餐歌單」 3.2萬網友笑翻:後勁太強

還有網友察覺AI的人性化:「可能用了不少台北樣本,右邊還是出現神之人行道違停,可見違停的資料集之大,AI都無法忽略」,隨後網友猜測「右邊其實感覺是繪製了避車彎或內縮式停車格,不是違停。倒是不知為何把人類畫在人行欄杆之外了」,還有網友表示「因為資料集的行人都在路上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Midjourney AI#AI街道#台北交通#人行道#行人地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948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