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三重某攤商賣「散裝蛋」 民眾看傻:不會孳生細菌?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志忠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4:35

全台蛋荒持續!我們記者,今天實際跑好幾間中盤蛋商,都沒有營業,附近店家直接說,因為根本「沒蛋可賣」,缺蛋狀況嚴重,有民眾甚至在新北三重知名市場,發現有攤商賣「散蛋」,疑似是原本破掉毀損的蛋,老闆照賣。

圖/TVBS

 
原來蛋還可以這樣賣!6顆55塊打散的你敢買嗎?有民眾和TVBS爆料,三重知名菜市場某攤商老闆,這樣賣一包一包打出來的蛋,擔心這不會有細菌問題嗎?

記者林旼叡:「我們實際來到了三重的這個市場直擊,並沒有看到賣散蛋的那家業者,不過倒是有看到新北衛生局來稽查,包含食藥署也想要來稽查,那這個蛋這樣子散賣,到底有沒有違規呢,食藥署他們的解釋是說可以的,可是業者必須要有個牌子,寫這個蛋是滅過菌的,還是未滅菌的,以及一些基本資訊,好比說像有效期限,還有就是說包裝這個蛋的容器,最新的耐熱度是多少。」

圖/TVBS

甚至同個市場還有業者標注說,得買其他東西才能一起買蛋,市場上現在蛋的缺口到底多大?農委會資訊上周產蛋雞有3158萬隻,產出11萬2000箱蛋,缺口160萬顆,但蛋商公會不認同,說現在缺口絕對400萬顆不是100萬顆,而本來說要調漲的蛋價,最新狀況本周還是凍漲,產地價維持45.5元批發價55元。
 

蛋攤附近其他攤商:「對啊都買不到蛋啊,台北(一斤)100多欸。」

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北部黑市價格,蛋商公會才會喊漲,認為蛋都被亂喊價,反而應該讓蛋農們,有更好的價格維持蛋場品質。

圖/TVBS

蛋攤附近其他攤商:「當然愈來愈嚴重啊(蛋荒),(今天禮拜一都沒來喔),都沒來啊這附近一帶的都沒來,好幾間都沒來啊,(都沒蛋就對了),(為甚麼)都沒蛋可以賣啊。」

沒蛋可賣批發蛋商中間盤商乾脆不開,彰化有業者需要蛋大半夜開車去搶。

賓士車變發財車,後座駕駛座全都坐著嬌貴的蛋蛋們,競爭激烈老百姓到底何時能輕鬆買蛋?農委會正進口6500萬顆雞蛋,首批泰國蛋3/29抵台,民眾可以在超市賣場買到,1盒60到70塊,多少緩解嚴重蛋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荒#缺蛋#蛋#業者#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047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