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發6000想自己拿!妹子遭罵翻 網一面倒挺爸媽:乖乖上繳吧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21:10
全民普發6000元。(圖/記者胡瑞麒攝)
全民普發6000元。(圖/記者胡瑞麒攝)

財政部本月16日宣布,22日上午8時許起開放民眾線上登記「全民普發6000元」,並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分流,領取方式則包括:直接入帳、造冊發放、登記入帳、ATM領現以及郵局領現,首批登記民眾預估最快4月6日即可領錢。對此,1名網友表示,因聽聞同學討論6000元的用途,她決定向爸媽提出屆時全數歸自己拿,怎料卻遭臭罵一頓,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罹癌機率↑1.18倍!醫揭高糖9皮膚慘況:戒掉是自己做醫美

 
網友想拿錢遭爸媽臭罵一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透過Dcard發文,以「17歲了自己拿6000會很誇張嗎」為題引起關注,她先是提到目前為專二生、家中排行老大,而雙親皆為月薪10萬元以上的公務員,經濟狀況並不差。怎料,她在跟爸媽提出想自己拿普發6000元時,竟當場被罵翻,不過她亦認為,爸媽應不是家庭拮据才會反應如此激烈。

更多新聞:床上留怪味!他約妹子壞壞惡臭狂飄 再遇曖昧對象:又聞到了…
網友想拿向爸媽提出6000元自己用。(圖/翻攝自Dcard)

該名網友疑惑,「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啊」、「是不是17歲拿6000太誇張」;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拿到錢也應該幫忙分擔一下家計,很多父母也是怕孩子亂花,提出規劃跟父母溝通才是好方法」、「應該說他們可能不知道你拿這6000要幹嘛,你可以試著說看看對這6000的規劃」、「才17又讀大專,我勸你是讓妳爸媽安排就好」、「不要把別人家的立場跟你家混為一談,簡單來說妳就真的還只是個孩子」、「如果住家裡、吃家裡、領零用錢的話,就乖乖上繳給爸媽吧」。
 

該名網友再更新,表示會再跟爸媽清楚說明運用方式,或許是雙方都沒溝通好、表達不夠清楚,不過她後來又改變想法,決定把6000元都給爸媽,「是我無知不知道是退稅的,太蠢了!不過我爸的態度好差喔…我剛剛只是說1句『那個6000塊…』,還沒說完就被唸一大堆了」。她最後強調,因住學校宿舍所以原本只想當作1個月的生活費,校內物價也不斷漲價,能剩下的也不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普發6000#專二生#退稅#金錢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07

0.2408